2017年02月27日07:4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荷兰议会就是否应该脱离欧元区展开调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月的大选还未开始,荷兰政界已现异动。据报道,荷兰政治家正委托就荷兰是否应该留在欧元区进行调查,而下月的大选也将就这一问题进行全面的辩论。

  这一调查由主要反对党基督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提出,在周四(2月23日)被一致通过。该授权调查将由政府司法顾问国务委员会(Council of State)施行。

  荷兰反对党基督民主党称,该调查起意于对欧洲央行超低利率有损于荷兰储蓄者、特别是养老金储蓄者的担忧以及对债券购买计划是否合理的疑虑。

  “欧元的问题尚未解决,”基督民主党的Pieter Omtzigt表示,“此次调查将令我们得以探寻前方更为通畅的道路。”

  周四的动议指示委员会对“政治家和机构关于欧元的观点”以及“双方观点的优势和弊端”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将在数月后由下月当选的政府公布。

  这呼应了目前在欧洲大陆涌起的反欧盟潮流,民粹主义党派希望通过在国家大选中取得胜利来实施反欧盟政策,而将在3月15日举行的荷兰大选也包括在内。

  尽管大部分荷兰选民称愿意留在欧元区,但极右翼党派的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获胜也不无可能。

  虽然目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集中于一些中间党派的联盟,但他们也表达了对目前欧洲央行政策的不满。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