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西太平洋银行:政治担忧或令欧元看向1.04附近低点

  环球外汇2月23日讯--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研究分析师Tim Riddell周四(2月23日)表示,虽然近期的欧元区数据好于预期通常会为欧元提供一定支持,但是市场目前越来越担心反欧盟的法国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将进入第二轮大选。

  

  该行指出,在2月份,勒庞的支持率一直相对稳定在25%左右,但是两位主要竞争者菲永和马克龙表现却不给力,菲永如今因为妻子“吃空饷”面临退选的压力,而马克龙在竞选宣传活动中主动揭开法国殖民历史伤疤,称“法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殖民是真正野蛮的过去,法国曾犯下反人类罪行”。其措辞引发非议,导致支持率下滑。

  而勒庞虽然也同样身陷“空饷门”,但是在最新民调中勒庞的民调上升至27.5%。

  虽然民调仍显示勒庞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以较大的差距被击败,但是勒庞支持率的上升还是令市场担忧上升,扩大了收益率差,并打压了欧元。

  法国最新公布的一项民调还显示,勒庞选情看好的原因主要是:法国存在社会治理不善、政治阶层贪腐、经济发展停滞等“法国病”。这些病症将把勒庞逐步推向法国政治舞台的中心。这与特朗普当选的情况基本相同。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上希拉里败在“不变”,特朗普胜在“变”法国目前的情况也和美国相似,鼓吹“法国优先”的勒庞,就是打的“变”的旗帜

  勒庞竞选纲领的核心是反移民、反欧盟,大幅削减移民数量是其核心主张之一。在去年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胜选的影响下,很难说法国人民不会跟英国人和美国人做出一样的选择。因此虽然欧元区经济数据的改善会提供一些支持,但是政治担忧很可能会推动欧元/美元看向1.04附近的低点。

  编辑:阳明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