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22:29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4日讯--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分析师团队在最新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称,中国与美国石油产出下滑,或许可以帮助艰难反弹的市场恢复平衡。

  Nicholas Snowdon等渣打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作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预计今年中国石油产量将达到日均405万桶,较2015年减少25.3万桶左右。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能源局、渣打、彭博)

  渣打表示,单靠中国无法使国际油市重新平衡,但中美两国一起就可以发挥绝大部分作用。中国国内产量由增长变为下滑,意味着尽管需求增速放缓,但今年中国对油市的净拉动作用将可能提升。

  国际能源署(IEA)称,中国在石油生产上落后于美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中国国家能源局上月表示,今年石油产出将减少6.9%至2亿吨,相当于每日401万桶左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