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迎来3日连跌

易信: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迎来3日连跌
2021年01月22日 11:0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月22日,昨日美元指数继续回落,非美货币大多走强,英镑更是盘中创出2年半新高。美国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流动性需求进一步受压。而美股在触及历史高位后开始了震荡,黄金则在1870美元附近徘徊。

  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的因素

  很显然市场对于今明二年全球经济的复苏是持有积极预期的。随着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始,投资人认为风险事件已经变得利空可预期,最坏的时刻已经看到,这样抄底风险资产,大宗商品价格,非美货币,股市资产等,都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尤其是目前各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还没到转向的拐点,市场上的流动性宽松局面将继续维持,这样给予投资市场更多的资金面支持。综合看,在流动性预期不变的背景下,市场热衷于风险投资策略。

  A50

  昨日A股市场再次发力走强,似乎上攻意愿蠢蠢欲动,在突破年内高点之际,投资人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只有温和发量才是健康的表现。此时大盘股领衔突破变得相对重要,所以A50指数的表现成为举足轻重的关键因素。如A50能持续上涨,创新高那么对于A股主板市场指数将有提升作用,反之回落则市场会认为是多头信心不足的表现。

  从图形看A50指数横盘整理,昨日瞬间突破了箱体震荡区域上沿18600之后回落,所以这波突破不能说是有效。下方18530附近是第一支撑,如能不破那么A50短线多头形态依旧成立,还是有测试上方压力动能。而跌破则要看18300附近,形态不强。策略上投资人可尝试逢低多,跌破18500多头离场。

  英镑

  随着英国大规模接种疫苗的开始,投资人认为英国最大的利空因素已经逐步褪去,开始尝试了做多英镑策略。不过由于英国封国的影响,料1季度数据会低于市场预期,短线英镑依旧有利空压力。

  技术上看,英镑1.37位置上方形态偏强,不过目前布林线有收口迹象,而MACD指标数值也出现了回落,似乎形态将从加上上涨,转为震荡可能。投资人关注1.368到1.37区域的支撑,投资人可以尝试逢低多的策略,跌破支撑离场。

  黄金

  黄金这2天在美元回落的支持下连续上涨,目前来到1870美元附近徘徊。不过由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不振,而美股的大幅度反弹似乎也不利于黄金走势。后市黄金要加速上涨唯一的理由就是市场开始炒作通胀预期,否则黄金在高位突破存在一定难度。

  从指标看布林线开始出现横盘趋势,MACD指标也是柱条横向整理,所以似乎加速上涨的情况有所衰弱。上方压力在1876美元附近,突破看1880美元,下方支撑是1660美元附近,破位看趋势先支撑,1852美元附近。策略上黄金突破前,投资人避免高位追多,维持震荡思路。

  1月22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1) 07:30 日本12月核心CPI年率

  02) 08:01 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3) 15:0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04) 16:15 法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

  05) 16:30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

  06) 17:00 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

  07) 17:30 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

  08)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09) 22:4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

  10)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11) 24:0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2)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