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政府有望结束停摆 美元指数刷4日高位

邦达亚洲:美政府有望结束停摆 美元指数刷4日高位
2019年01月03日 14:2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关门第12天,因为一堵墙而停摆的美国联邦政府终于有了重启的希望。 美东时间2日周三下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本周四将担任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众院领袖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均出席。这是自2018年12月22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以来他们的首次会面。

  会面后,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McCarthy称,特朗普要求国会山领导层1月4日周五重返白宫讨论政府融资和边境安全,旨在结束政府关门。他相信,特朗普希望找到化解政府关门危机的方法。Pelosi则是重申,周四民主党将提出旨在结束关门的议案。本周三午后,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可能会让联邦政府“长期性”停摆,也可能会迅速结束政府关门状态。

  另外,一项评估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十多年来首次预示利率会走低,市场在预期美联储2019年可能降息。另一项指标则释放了市场严重怀疑美国经济会不会衰退的信号。 彭博报道称,当地时间2日周三,反映交易者对美联储政策前景预测的美国国债近期远期收益率息差(Near-Term Forward Yield Spread)——六个季度和三个月美债远期收益率之差跌至-0.0653基点,这是2008年3月以来首次跌为负值。 同在周三,被观察人士视为最可靠衰退风向标的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息差跌至18.6基点,创后金融危机时代新低,几乎只有12月31日日内高位的一半。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接近97.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9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自己希望“达成协议”以结束政府关门,政治不确定忧虑降温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暗示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7.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政府有望结束停摆的影响下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暗示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5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政府有望结束停摆的影响下冲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亚市早盘,英镑持续下挫,一度失守1.25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550附近。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政府关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