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英国脱欧在望 多头蠢蠢欲动

AETOS艾拓思:英国脱欧在望 多头蠢蠢欲动
2018年11月06日 10: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GBP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英镑上涨逾40点,重新回到1.30000关口上方,现交投于1.30417一线。周一有报道称英国脱欧谈判代表与欧盟就金融服务达成共识,消息公布后英镑快速升值;欧盟外交官员透露,脱欧谈判官们仍在努力克服海关、商品贸易以及北爱尔兰问题上的分歧,但金融服务问题几乎已经得到解决。并为打下未来两个政治实体良好关系的基础初拟草案。不过,该草案中并不包括一些细节问题上的承诺。英国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边界将成为英欧之间唯一陆地边界,但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英欧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此前,英国方面提议将首相特雷莎·梅的“契克斯计划”作为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提出“最终方案”。该方案预定英国脱欧后在境内设立“货物自由贸易区”,保留与欧盟一致的贸易规则和产品标准,以确保英国与欧盟国家之间包括农产品在内的货物自由流通,同时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好在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获得欧盟的让步,整个英国可暂时留在欧盟关税同盟,避免在北爱尔兰设立硬边界。距离英国政府预计的协议脱欧时间还有不到五个月,投资者越发焦虑,谈判稍有风吹草动都会使英镑大幅波动。

  从日线图上看,英镑第一支撑位在前低1.26942附近,不过英镑在9月20日和10月12日筑构的双顶形态,暗示了可能的反转信号,目前汇价已冲破1.30000整数阻力,若后市能够有效突破斐波那契23.6%的1.30562阻力,则有望涨至38.2%回撤线附近,即1.33100附近出现的下降通道上轨。

  USDJPY

  上周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美元疲软走势得到暂时遏制,随着美债收益走弱,周一(11月5日)日元维持在三周高位附近,尾盘小幅上涨至113.190水平。昨日日本央行行长对上周三日本维持现有-0.1%的利率决议发表评论,其表示加息并不能改善日本银行业现状,加息可能会使日本经济疲软,还将坚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达成2%的通胀目标。

  但当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时,日本央行必然会寻求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届时收益率曲线将会陡峭,利率将会上升。日内投资者需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方面的9月JOLTS职位空缺等数据,若数据超预期则利好美元,此货币对有望继续上涨。从日元的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开口有向上拓宽趋势,RSI指标走高,汇价趋近于23.6%回撤线的113.384阻力位,本日可关注是否能对114.000关键整数位发起有效冲击。若走势反转,下行支撑在112.680一线。

  EURUSD

  美元在连升三周后周一小幅下跌,推高欧元上升至1.14000上方,截止收稿,交易日早段交投于1.14071水平。美国中期选举将于本日(11月6日)举行。外界普遍认为,选举结果可能导致国会陷入僵局,共和党人继续控制参议院,民主党人则重新控制众议院。民主党有望在周二赢得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预计共和党将继续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

  分析师表示,这一结果将对美元有利。不过若出现意外结果,可能引发美元多头大量出逃,并损及美元。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已从4月低点平均反弹逾7%。近期欧元区内,意大利分崩离析的国债状况使得欧元近期继续承压。昨日德意十年期国债利差已经接近300个基点,如果意大利财政案无法得到欧盟认可,那么利差有望扩大到400个基点,在此情况下意大利银行可能需要资本重组,势必又将引起欧元的新一轮下跌。

  日内将有欧元区的10月markit综合PMI与服务业PMI等可能影响欧元汇价的数据公布,投资者需保持关注。技术面上看,欧元多头目前有继续上攻前期高点1.14203的意图,如有效突破,则可能进一步看向1.14973这个阻力位;不过MACD指标显示,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快线以小角度向下穿透慢线,若欧元多头无功而返,欧元支撑位位于上周低位1.13023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北爱尔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