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拓思:英年度财政报告出炉 默克尔放弃连任党主席

艾拓思:英年度财政报告出炉 默克尔放弃连任党主席
2018年10月30日 11: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GBP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向公众公开了年度财政报告,也是脱欧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次,他表示近10年来的财政紧缩时代即将告终,赤字将在2019/20财政年度从先前预估的339亿英镑降至318亿英镑。纵使哈蒙德的言论尝试刺激近日萎靡不振的英镑,但是市场的注意力仍然放在迟疑不决的脱欧进程上。哈蒙德警告若果出现硬脱欧,英国将在经济、汇率、资产市场乃至公共财政多方面受到冲击。英镑周一继续下行,日内最低位报1.2791,单日跌近40点。哈蒙德再表示英国脱欧的前景仍然有许多不稳定性,预算案可能会有重大修订。

  自八月中起多次传出英国软脱欧新希望,当时英欧双方均表示在10月份以前达成协议有信心,消息提振英镑脱离一年多低位1.2660回升,直至目前已经十月末,虽然脱欧协议在多个范畴上得到相当好的进展,但一直受外界目光注视的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却毫无进展,十月至今英镑累计下跌超过200余点,看似英镑下个下行目标将再度回落至反弹前水平。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其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并更新其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测,虽然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在2020年前并不会加息,但投资者仍需留意此事项,因市场将观察央行对通胀和英国脱欧前景看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英镑投资者来说,他们更加关注脱欧协议达成的可能性。英镑下方短期支撑位可望8月15日低位1.2660,上方阻力位可望斐波那契回撤率23.6%1.3146。

  EURUSD

  昨日欧元曾一度下跌至1.1368附近,随后迅速收复失地。欧元最近政治风险时间不断爆发,首先是意大利预算计划草案遭到欧盟否决,同时意大利拒绝修改该草案。其次是英国脱欧再起波澜,不断有消息传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上周内阁谈判出现不和谐局面,让特蕾莎可能重拾硬脱欧的计划。

  最后是昨晚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不会参加其所在基民盟在12月举行的主席选举,这意味着她不再担任该党派的领导人,同时她也宣布不会参加2021年德国总理的选举。默克尔作为历史上首位德国女总理,从2005年执政至今,对德国和欧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她曾在本年度5月成功化解了民粹主义党派上台的危机,避免民粹主义的风气在德国甚至在欧洲蔓延,一定程度上使风险情绪降温,因此欧元获得提振。

  欧盟此时正面临着上述两大问题等政治风险事件,而默克尔的宣言确实让部分投资者对欧元失去信心,因此在昨日跌幅愈50点,逐步向8月份低位1.1300关口逼近。从日线图显示,布林带带口张开后,欧元正沿着下轨下跌。虽然昨天曾一度反弹,但触碰上方7天均线后便延续此前下跌趋势。由于市场对欧盟最近的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极不利于欧元,所以预料欧元将持续下跌。

  AUDUSD

  澳元目前在年内低位0.7050附近震荡,预料后市将跌破0.7000这一重要支撑位。一方面,澳联储在本月初继续维持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另一方面,澳元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全球贸易战而被拖累。同时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仍未结束,双方仍在磋商中。澳洲的出口量对其国内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中国因受到贸易战的影响而降低进口量甚至提高关税,对于出口煤炭和铁矿石的澳洲则是雪上加霜。与此同时,对贸易战的担忧使得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因此让商品货币更处于弱势,所以同属于商品货币的澳元不受市场的青睐。

  从日线图显示,澳元进入2018年后便进行下跌趋势,至今跌幅愈1000点。从6月底开始,澳元进入下跌通道,每次触碰上方的下降趋势线后便转跌回落,由此可见上方是压力重重。目前布林带带口收窄后,三轨向横运行,这意味着澳元跌势有所减缓,将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一旦跌破0.7000关口,澳元或许将被市场大量抛售,那么投资者顺势而为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澳元 哈蒙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