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拓思:美联储纪要基调不变 软脱欧协议悬而未决

艾拓思:美联储纪要基调不变 软脱欧协议悬而未决
2018年10月18日 10:5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EURUSD

新浪外汇讯,由于市场未有太多消息,欧元过去几个交易日一直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徘徊在1.1540至1.1600区间震荡。自周二冲击1.1600整数关口不果后,遭到投资者获利平仓,开始承压走软。周三欧盘时段公布欧元区9月CPI同比与预期相符,虽然核心CPI稍有不济报0.9%,未及预期的1.0%。欧元在美国公布新宅开工指数前跌至1.1525,公布结果未及预期,欧元稍作反弹,仍然承压于强势的美元。

  18:00GMT美联储发布了9月议息会议记录,纪录陈述的基调与上次发报议息结果的差不多,委员们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部分委员更认为需要加息至超过长期水平,该水平被预计为3.0%。虽然美联储纪要所显示的讯息已为陈腔滥调,但欧元仍然因此承压,因为市场上没有任何有利于欧元的消息。从四小时图观看,50天平均线于近日渐趋转平,此乃一大下行讯号,显示欧元于短期内仍将维持下跌。上方1.1600整数关口近日多次提供有效阻力,可望继续为短期阻力位,下方支撑位可望10月10日低位1.1478。

  GBPUSD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在昨晚表示,尚未就英国脱欧协议达成一致,并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达成协议,双方将在接下来几周继续进行协商。值得庆幸的是,他指出欧盟没有关上协商大门,达成协议并不遥远。该消息出炉后,英镑闻讯下跌愈80点。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后表示仍对脱欧谈判抱有信心,未来数周是作出是否延长脱欧协议或无协议脱欧的关键时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则表示虽然北爱尔兰担保计划悬而未决,但已经和欧盟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并有信心达成协议。

  她还指出达成脱欧协定符合双方利益,将和欧盟讨论移民和新安全威胁。与此同时,欧洲议会会长塔亚尼称欧洲议会明确希望达成脱欧协议,但不希望有任何代价。虽然特蕾莎的发言并没有新的内容,但仍有时间达成脱欧协议。另外双方均在峰会上提到延长过渡期。从日线图显示,英镑从8月初低位两次反弹至1.3300下方便转跌回落,表明上方压力重重,多头无力反抗。此外英镑跌破斐波那契回撤率23.6%后受到布林带中轨的支撑,预料多头将在该位置展开反攻。

  USDCAD

  昨晚公布的美联储纪要一如市场预期,所有委员一致认为经济表现良好,因此加息路径仍将采取渐进式加息。纪要提及由于经济持续扩张以及就业市场强劲,所以通胀已逐渐往目标水平靠近。与此同时,数名委员均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增长高于预期水平,甚至有部分委员认为日后需要加息至超过水平。但纪要内容强调了渐进式加息的必要性,该方式可以平衡通胀和经济增长水平过快或过慢的风险。

  此内容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发表“美联储加息过快”的言论相悖,市场唯恐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因此进一步限制了美元的涨幅。从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从7月1.3380高位回落到斐波那契回撤率50.0%后便展开反弹,虽然处于下跌通道,但是汇价已经走出该通道并趁势站稳在布林带中轨上方,此外布林带三轨均集体向上运行,这意味着美元兑加元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纪要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