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白宫内鬼竟是副总统彭斯 特朗火山爆发恐遭弹劾

牛汇:白宫内鬼竟是副总统彭斯 特朗火山爆发恐遭弹劾
2018年09月07日 14:4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9月7日讯——“水门事件”作者新书内容曝光 ,令美国舆论一片哗然,但是,这似乎还不够,一颗重磅政治炸弹又在华盛顿炸响,当地时间5日,《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匿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的评论文章,批评特朗普的“无道德”和冲动 导 致“鲁 莽 的 决定”,这个匿名的政府官员,让舆论好奇,白宫内部似乎出现“内鬼”,“内鬼”究竟 是 何人,特朗普被“弹劾”风险是否增加,进一步引关注。

  “水门事件”作者新书内容曝光 ,令美国舆论一片哗然,但是,这似乎还不够,一颗重磅政治炸弹又在华盛顿炸响,当地时间9月5日,《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匿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的评论文章,批评特朗普的“无道德”和冲动导致“鲁莽的决定”,这个匿名的政府官员,让舆论好奇,白宫内部似乎出现“内鬼”,“内鬼”究竟是何人,特朗普被“弹劾”风险是否增加,进一步引关注。

  重磅政治炸弹又响起

  当地时间9月5日,《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匿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题目为“我是特朗普政府内部抵抗势力的一份子 ” 的评论文章,批评特朗普的“无道德”和冲动导致“鲁莽的决定”,其行事方式对国家有害。文章称,政府中许多高官都在从内部抵抗,试图“挫败他的部分议程和最恶劣的倾向”, 该匿名高官的文章犹如从内部接应,向特朗 普 打 出“连 环拳”,“耻辱”“懦弱”“叛国”等。

  文章中称,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所面临的考验不同于现代史上任何美国领导人。挑战不仅仅是越来越突出的特别调查,国家在特朗普领导下的进一步分裂,或者是共和党有可能丢掉众议院控制权,“困境是——他还没有完全了解到——他自己政府中的许多高级官员都在努力从内部挫败他的部分议程和最恶劣的倾向”。

  文章还称,希望政府取得成功,但他们的首要职责是对国家负责,而总统的行事方式对这个共和政体来说是有害的,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任命的许多官员都尽力维护他们的民主制度,同时阻止特朗普更多的误导冲动,直到他离开这个位置,“问题的根源是总统 的 无 道德,任何与他共事的人都知道,他做决策不遵守任何可辨识的重要原则。”

  此外,特朗普的领导风格是浮躁、对抗、琐碎和无效的。“他主持的会议往往偏离主题和预定轨道,他重复地咆哮,他的冲动导致经常出现不完整、信息不全,甚至有时是鲁莽的决定。”大多数人都在努力将自己的行动与特朗普的想法隔离开来,结果是特朗普的总统使命成了“双轨制”。

  文章还提到惊人的一点:“有人悄悄谈论要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这将启动换掉总统的复杂程序,但是没人想掀起一场宪法危机,所以我们会尽自己所能把这届政府控制在正确方向上,直到这种局面以某种方式结束。”

  如何激烈的抨击,《纽约时报》称,他们刊登了这篇匿名观点文章,这样 做 是 应 作 者——一名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 ——的要求,他们知道这位人士的身份,一旦被曝光,将会危及他/她的工作。他们认为,匿名刊登这篇文章是能向读者传达重要观点的唯一方式。

  特朗普“火山爆发”取消多会议

  该匿名高官的文章犹如从内部接应,向特朗普打出“连环拳”,特朗普必然“火 山 爆发”,取消了很多会议,在推特中回怼:

  所谓的“政府高级官员”真的存在吗,或者只是失败的《纽约时报》引用了另一个假消息来源的?假如这个匿名人士真的存在,为了国家安全起见,《纽约时报》必须立即把他/她交给政府!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政治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中“早有传言”想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即由大多数内阁官员向国会作证,他们认定总统“无法行使职权”,启动替换程序。

  报道称,这篇文章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佐证了伍德沃德书中的关键主题:总统的一些高级顾问对这位三军统帅的看法不佳,正暗自阻止特朗普最鲁莽、最冲动的决定成为现实。这篇文章,加上伍德沃德取材于多名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的书,让特朗普圈子感觉 受 到 了 围攻。

  特朗普的前助手迈克尔·卡普托说:“这是一场政变。这是一场行政政变,一场软政变,一场古怪政变,随你怎么想。”

  英国《卫报》惊叹,这是针对特朗普的公开战争,疯狂正从白宫倾泻而出。

  “内鬼”究竟是何人?

  舆论好奇的是,白宫内部这个“内鬼”究竟是何人?有个程序员在GitHub公布了一个脚本。他说将这封信与每个内阁成员的文风,进行了仔细对比,最后发现,关联系数最高的一个人,居然是副总统彭斯!

  尤其是在这封匿名信中,出现了“北极星”(lodestar) 这个不常用的英文字。按照美国媒体的解析,彭斯平时就比较喜欢用这个字。

  彭斯办公室赶紧发表声明:副总统写的文章都会署名,《纽约时报》应该感到羞愧,撰写这篇缪误、不合逻辑和无胆量文章的人也应感到羞耻,我们的办公室远在这种业余手法之上。

  此外,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财长姆努钦、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等,都发表声明,与自己无关。尽管如此,多疑的特朗普是否能够相信,还需看之后的特朗普对各位的行动。

  特朗普可能被投票“弹劾”

  如此轰炸的信息量,特朗普的总统生涯还能坚持多久,其中期选举将又如何,令人担忧,对此,野村证券认为民主党众议院可能会投票弹劾特朗普。

  野村证券认为距离2018年中期选举还有约两个月的时间,虽然民主党控制众议院的可能性增加,但参议院依旧由共和党掌控;预计,目前的情形使得国会通过的实质性立法寥寥无几,议员们试图避免财政政策的实质中断。

  野村证券称,民主党众议院可能会投票弹劾特朗普,但预计要在参议院获得三分之二的多数票,被定罪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民主党控制了参议院,他们可能将对特朗普政府进行一系列调查,从而产生额外的头条风险,将严重降低两党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平

野村证券 纽约时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