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澳储决议措辞乐观 澳元短线反弹却无果

AETOS艾拓思:澳储决议措辞乐观 澳元短线反弹却无果
2018年09月05日 09:59 新浪财经

  AUDUSD

新浪外汇讯,澳联储于昨日公布年度第八次议息结果,早前市场肯定澳联储将在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在低位1.5%不变,结果也符合市场预期。虽然澳洲央行行长洛威多次对外讲话表示下一次的行动将会是升息,但是近日多项经济数据表明澳洲经济正在降温,房地 产 市 场 遇冷,工资水平也没有上升的趋势。另外失业率仍然高企在5%上方。

  有分析师认为澳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末。昨日澳洲7月零售销售数据下跌至0.0%,为四月以来最低。澳洲8月ANZ整体招聘广告数量下降,显示失业率将不再进一步下滑。此外上月澳洲房地产市场表现不济,因国内多间商业银行收紧借贷标准。但是澳联储决议的声明措辞表明对于房地产市场降温并没有过于担心,也对澳大利亚房贷成本增加的情况持观望态度。

  澳元在议息结果后短线快速拉升,最高位曾触及0.7234,但未能维持升势。因为全球贸易风险仍然笼罩着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势,并且美澳两国利差于近日又再进一步扩大,所以澳元随后回吐涨幅反跌30多点,最低点跌至0.7156。从周线图显示,澳元已然跌破斐波那契回撤率61.8,意味着下跌空间被打开。此外澳元一直受压于下行趋势线,综上所述,澳元后市将维持跌势。

  USDCAD

  昨日美元兑加元延续前几日的上涨态势,再度大幅攀升约110余点至1.3206。一方面,加元下跌的原因是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没有达成协议,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加元持续贬值。另一方面,昨日公布的加拿大8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实际值小幅低于预期,也同样使加元承压。

  从中长期看,最让投资者担心的是加拿大债券收益率曲线逼近倒挂。倒挂的收益率曲线是指短期债券的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一种曲线。因为长短期债息差是经济衰退的重要指标,所以倒挂的收益率曲线总是和经济衰退联系在一起的。

  根据经合组织和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自1961年以来,15次曲线倒挂中有10次在之后的24个月内至少有一个季度的经济表现是倒退。此外,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今晚加拿大央行 利率决议。如果加拿大央行加息,则加元可能获得支撑。从日线图看,美元兑加元已突破 此 前的下跌通道,并且相对强弱指标温和向上,布林带袋口扩大且三轨有集体向上运行的 迹 象,因此该汇价很可能测试6月份的高位1.3375。

  GBPUSD

  昨天英镑经过亚盘时段的盘整后,在欧盘时段便延续此前下跌的走势。于沉重的卖盘压力之下。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制造业PMI由7月份的53.8跌至52.8,为25个月以来最低。而昨日公布8月份英国建筑业PMI的实际值低于则是导致英镑雪上加霜,数据出炉后英镑闻声跌至1.2813。

  此外,英国脱欧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令英镑前景更为黯淡。尽管此前欧盟首席脱欧谈判管巴尼耶表示将与英国提供前所未有的合作,但是其上周末再度抨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提案使得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日渐升温。除此之外,美元继续保持强势,原因是贸易争端持续发酵以及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反弹,促使投资者看好美元并纷纷购入,因此进一步施压英镑。

  另一方面,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昨晚参加听证会,暗示他愿意继续留任。同时他指出如果达成脱欧协议,那么英镑可能升值,反之英镑将出现剧烈的反向波动。原因是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更加紧缩,同时将导致商品物价出现实质性上升,因此他预测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镑大幅度贬值。从日线图显示,随机指标和相对强弱指标均向下运行,意味着英镑仍有下行空间。虽然昨天一度跌穿布林带中轨的支撑,但考虑到政治风险因素偏高,英镑很有可能维持下跌趋势

责任编辑:陈平

澳联储 澳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