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邦达亚洲: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18年07月23日 10:0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接连两天,特朗普就美联储加息表态。上周四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评论美联储,称自己对美联储感到很失望,对其加息并不感到激动。 针对美联储在数据向好情况下本年度加息四次的计划,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影响经济复苏进程,影响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和国际竞争力,强劲美元可能令美国处于不利位置。 特朗普此举引发外界抨击,不过白宫随后澄清,称总统依然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 上周五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多个国家正在操纵汇率,正在损害美国的利益。”同时,他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和强势美元,称“现在美联储收紧政策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

  特朗普推文称,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降低利率,而美国在提高利率,美元现在变得越来越强;美元强势削弱了美国的贸易竞争力。 特朗普在推文中还做了如下表达,“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受到惩罚。美联储收紧政策损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一些国家非法操纵货币和糟糕的贸易协议而使美国蒙受损失,美国应该被允许重新夺回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在加息——真的吗?”

  另外,前达拉斯联储副主席杰拉尔丁·奥德里斯科尔(Jerry O’Driscoll)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美联储的言论有道理,美联储在加息方面确实“非常激进”。奥德里斯科尔表示,美联储正在忽视他们应该关注的事情,比如收益率曲线趋平以及强势美元。他称:“我不认为美联储这种激进的(加息)立场合适。”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7月18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速或在“未来一两个季度”上升至4%。

  除此之外,美国失业率接近历史低位,通胀目前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徘徊。 奥德里斯科尔表示:“我不认为强劲的经济增速和低失业率有什么问题,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美联储官员并未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置评。白宫在此后的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无意影响美联储做决策的进程。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和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4.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两日炮轰美联储加息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特朗普称收紧货币政策有可能阻碍经济复苏。此外,特朗普指责欧盟操控汇率欧元走高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收复1.17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7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心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的言论打压美元指数下挫的同时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特朗普还指责欧盟操控汇率也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收复1.31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两日炮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下自1年高位回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