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卡尼鲍威尔发言接踵而至 市场屏息静待

牛汇:卡尼鲍威尔发言接踵而至 市场屏息静待
2018年07月17日 18:16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7月17日讯——7月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22:00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料鲍威尔或将传递鹰派信息。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稍后将讨论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

  周二(7月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22:00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届时,鲍威尔将表达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市场和美联储其他官员认为,在经济持续扩张的背景下,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

  此前有消息指鲍威尔称“自己晚上睡得很好”,意指美国经济维持积极,对美国经济维持信心,料鲍威尔或将传递鹰派信息。如果其继续放鹰,黄金多头恐怕还要继续受煎熬;而若稍微偏鸽,美元恐将跳水。

  目前美元上行趋势仍未改变,最新的周度数据显示,投机商连续第四周净作多美元,之前连续48周都是净作空美元。但也有投行对美元呈中性预期,认为美元将在8月份出现明显的转向。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稍后将讨论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略微下调2018年剩余时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通胀率将继续回落。多数人预计,英银在8月份加息后,2019年第二季度将再次加息。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现报1.1734,涨幅0.20%。汇价日内走强,延续此前涨势,因美元指数开始走弱。

  欧元区5月贸易帐盈余降至165亿欧元,因出口下降,进口增加。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如预期增长0.5%,5月数据被上修,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2.6,高于预期22.0。

  周二将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将透露货币政策信号。欧元区日内没有重要数据公布,而美国将公布工业产出和产能利用率数据,预计将好于5月数据。

  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现报1.3256,涨幅0.15%。尽管汇价因美元回落而有所回升,但脱欧策略不稳仍将继续打压英镑。

  英国脱欧协议导致英国两名内阁要员辞职,为安全起见,英国议会决定修改英国首相的计划。不过有发言人表示政府将接受修正案,因为他们和白皮书保持一致。

  周二英国将公布最新的就业数据,包括至5月三个月工资,预计平均每小时工资(不包括红利)将增长2.5%,包括红利的将增长2.7%。失业率料持平于4.2%。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现报112.34,涨幅0.04%。美元兑日元对投资者吸引力不大,主要是受日本假期影响。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升,未推高美元兑日元走势,料汇价或将出现卖盘。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8月以来的高位2.6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见顶于2.88%。周二日本无经济数据公布。

  贵金属方面:金价在鲍威尔演讲前趋稳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现报1242.93,涨幅0.16%。由于美元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首次国会证词之前美元走稳,金价维持低位窄幅震荡。

  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随后在周三同时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在鲍威尔出现之前,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评估,坚持认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将支持央行继续逐步加息的计划。大多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在经济持续扩张的情况下,今年将再加息两次。

  美国商务部周一透露,该国零售额连续第五个月增长0.5%,进一步支持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美元在决定黄金走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较高的利率对黄金是负面的。与此同时,由于全球贸易危机一触即发的影响,投资者更青睐美元而不是黄金,金价近期压力显著。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