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关税豁免谈判未果 白宫再掀贸易战

AETOS艾拓思:关税豁免谈判未果 白宫再掀贸易战
2018年06月01日 11:33 新浪财经

  EURUSD

新浪外汇讯,本周四,欧元盘中剧烈震荡,源于特朗普政府昨日宣布的两大决定。其一,美方消息称将会对包括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其二,美国总统声称希望阻断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的进入。该消息无疑在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市场掀起轩然大波,欧元短线震荡走低至1.1640水平,小时内波动57点,随后小幅调整上行,收盘于1.1695。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欧盟很可能会对美国采取报复性行动,这无疑将加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与此同时,今晚将会有美国非农业就业及失业率数据公布,目前市场预期失业率仍将维持在3.9%的低水平,与上个月值持平。而欧洲方面,西班牙对首相拉霍伊的不信任投票动议将会在今天启动,同时投资者也对意大利政局紧张和潜在债务危机爆发的恐惧有所加剧。技术分析方面,短期内欧元承压下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欧元虽一度跃于下行轨道上方,但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能否形成有效突破尚存在争议。下一支撑位置可以看到1.1640水平附近,而阻力位则在1.1724水平。

  USDCAD

  昨日,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表示加拿大将对美国钢铁,铝和其他一些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用来惩罚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昨日宣布的将于本周五华盛顿时间零时开始对加拿大征收钢铝关税的决定。此消息一出,美元兑加元迅速走高,短线涨幅逾120点,盘内最高报1.2981,几乎全数回吐前一日由于利好利率决议声明回笼的加元投资信心。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这是对美国和加拿大安全伙伴关系的亵渎和侮辱,加拿大是美国军方的一个安全供应商,所以根本无法想象所谓的安全威胁为何存在。征收关税对两国经济有弊无利,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美国进行谈判。技术分析方面,目前汇率再次回到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1.2917上方,若将于今日稍晚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对加元有利,这一水平位置或将成为初级支撑,而阻力位则在1.3047。

  GBPUSD

  英镑昨日小幅上扬,盘内探高位1.3347,尾盘整理于1.3294水平。虽然昨日英镑盘中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但受多方压力,其未来下行趋势逐步浮现。但根据最新消息,美国方面宣布对英国加征25%钢铁关税和10%铝关税,并将在本周周五华盛顿时间凌晨生效。虽然英国日前正积极与欧盟合作,致力于获得美国永久性关税豁免,并确保英国的工人受到保护,减小美国此次掀起贸易战的负面影响,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明显加剧,对此前表现疲软的英镑也愈发谨慎。此外也有投资银行认为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仍将令英镑承压,谈判未果代价惨重,并且还未找到回弹的契机。而近来欧洲地区民粹主义的抬头也间接给英镑造成不利影响,分析师指出,市场避险需求的增加,欧盟不得不通过与英国脱欧谈判中表现强硬来对意大利施压,旨在让意大利认识到离开欧元区的惨重代价,颇有杀鸡儆猴的意味。英镑的前景目前看来并不乐观,初步支撑位为1.3201,阻力位为1.3347。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