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拓思:意政局缓和欧元得喘息 加央行决议释加息信号

艾拓思:意政局缓和欧元得喘息 加央行决议释加息信号
2018年05月31日 12:51 新浪财经

  EURUSD

新浪外汇讯,本周三,欧元绝地反击,盘内较最低点拉升160点,最高录得1.1675。上个交易日中欧元的强势上涨主要源于两大利好消息。其一,前意大利“五星运动”党首马尤力挺总统,呼吁疑欧派经济学家萨沃纳放弃经济部长的候选人资格。其二,昨日意大利五年期及十年期国债拍卖进行十分顺利。这两大消息无疑给此前意大利政局紧张所引发的市场恐惧以一定程度的缓解。有分析师指出,虽然欧元昨日表现强劲,但此次欧元的上涨仅为空头回补,并给予投资者新的做空机会。基本面信息方面,德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月率迅速增长,远超预期的0.5%,录得2.3%,同时德国的失业率也达到了近年来最低的5.2%水平,这将给欧元多头带来一定信心。美国方面,尽管昨日美国“小非农”ADP数据公布不及预期,一度令美元承压,但整体而言欧元跌势恐还将继续。具体来说,意大利大选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再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掀贸易战,声称将会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出口进行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同时还将对中国进口征收500亿关税等,都让欧元前景依然谨慎。技术分析方面,欧元虽一度试探其下行轨道上沿,但长期欧元走势还应下行,受困于1.15到1.16水平范围内。下一支撑位置可以看到1.1500水平附近,而阻力位则在1.1675水平。

  USDCAD

  美元兑加元昨日大幅下跌,收盘价重挫约140点,盘内最低1.2835。昨日对加拿大最重要的财经数据莫过于晚间公布的加拿大央行五月利率决议。虽然此次加拿大依然维持目前基准利率1.25%,但在加拿大决议声明中,加拿大央行撤销了连续五次出现的“在未来货币政策中保持谨慎”的措辞以及“在一定时间内保持货币宽松的必要性”的言论,转而承诺将按照经济数据指引采取“渐进”的方式调整货币政策。此声明一经发布,加元汇率短线狂急涨100点,投资者认为加央行致力于7月加息的决心不言而喻,随即加元得到市场强有力的支撑。目前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已击穿,下一支撑位可能在38.2%回调水平1.2788附近,而阻力位依然可以看到前高1.3047水平。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录得温和上涨,收盘于108.88水平,较前一日增长18点。昨日美国方面有较多的财经数据公布,其中第一季度GDP增长较预期小幅下滑0.1%,录得2.2%。尽管不及预期,市场仍认为这将预热美国第二季度GDP的强劲爆发。此外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数据也于昨日公布,五月就业人数较上个月小幅增长5000人,比预期低12000人。虽然该数据不及预期,但对美元造成的震荡并不明显,尤其是在本周五还将会有重磅非农数据出炉的条件下,投资者仍然持观望状,并未急着做出投资决策。而其他避险产品表现尚可,在昨日反弹明显。反观同样为避险货币的日元,昨日走势并不明朗,更多受到本国政局影响。据悉,自民党将在九月进行大选,身陷丑闻的安倍晋三是否当选或将带给日元走势更多的不确定性。技术分析方面,目前斐波那契50%回调水平线108.06依然起到有效支撑,而阻力位依然可以看到前高109.81位置,此前日元在此受到强劲阻力。

责任编辑:陈平

加拿大央行 非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