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马斯克电话会议教做人 大盘超跌反弹收盘微涨

牛汇:马斯克电话会议教做人 大盘超跌反弹收盘微涨
2018年05月04日 14:2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5月4日讯——星期四午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抹去了近400点的跌幅,多亏了强劲的盈利避免了连续四天的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23%,收于2629.73点,最大跌幅达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8%,当日最大跌幅超过1%。

  收盘总结

  周四午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抹去了近400点的跌幅,多亏了强劲的盈利避免了连续四天的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早盘下跌近400点后,收盘时微微上涨5.17点,收于23930.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23%,收于2629.73点,最大跌幅达1.6%。这两个指数在盘中均低于200日均线,但在尾盘结束时又回到了均线之上。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8%,当日最大跌幅超过1%,当日收于7088.15点。纳斯达克尾盘的反弹得益于亚马逊(AMZN)和苹果(AAPL)的反弹,以及软件巨头微软(MSFT)0.6%的涨幅。科技股思科也涨了1.3%。

  FBN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说:“市场估值变得非常便宜,买家刚刚进来。我的意思是,你仍然会看到银行业等板块滞后。(但是)工业股的反弹很强劲,像波音公司(BA)这样的股票,最近一直在拖累指数,今天早上突然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支撑位。”

  波音公司自上周公布收益以来一直在努力争取上攻,今天上涨2%,并引领道琼斯工业指数。同为工业企业的3M公司(MMM)也上涨了0.6%。

  另外,特斯拉周三盘后公布的季度业绩比预期要好。然而,在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驳回分析师关于毛利率和Model 3生产的问题之后,股价下跌了5.5%。

  由于一系列超预期的业绩未能在贸易和地缘政治担忧加剧的情况下开盘即推高指数,致使午后的反弹出现在了股市早些时候大幅下跌之后。

  最后,有三个标准普尔行业板块周四上涨包括工业(0.2%)、材料(+ 0.3%)和科技(+ 0.3%);而其余八个板块均以下跌结束。权重板块金融和医药表现最差,各跌了0.9%,其他板块下跌均未超过0.4%。

  行业表现

  1.标普500金融股的普遍疲软,这周已下跌超3%。

  利率下降和扁平化的收益率曲线削弱了依赖于高利率和大利差来获利的金融股的涨势。AIG(AIG)在其令人失望的收益报告之后表现尤为疲软,进一步影响了该板块的走势。

  2.标准普尔500快消股表现不佳

  亚马逊(AMZN)为其提供了一定的抵抗,但这远远不够,因为其他板块成分股都在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行业普遍疲软的情况符合市场的叙述,即由于投资者围绕着经济增长放缓而产生的担忧。

  盘中快讯

  ①西南航空(LUV)打算从加州奥克兰、圣地亚哥、圣何塞和国王的机场直飞夏威夷。

  ②美国银行(BAC)全球资本市场主管Murphy据悉将离任。

  ③惠而浦(WHR)因涉嫌虚假记载而受到监管机构的调查。

  ④法拉利(RACE)CEO:对公司是否能够收购另一个汽车品牌持怀疑态度。

  ⑤卡迪纳医药(CAH):公司称仿制药价格下降高于预期 ;全年调整后收益预测从5.25美元至5.50美元之间到4.85美元至4.95美元之间;公司股价触及4年半低点。

  ⑥空头基金公司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总裁查诺斯:特斯拉(TSLA)CEO马斯克不会让投资者专注他迅速恶化的财务状况。

  ⑦西南航空(LUV)打算从加州奥克兰、圣地亚哥、圣何塞和国王的机场直飞夏威夷。

  ⑧动视暴雪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实现双位数的增长,虽然在三大主要业务上的月度活跃用户有所减少,但营收增长了14%,利润增长16%。在财报电话中更表示上调全年营收与业务展望。

  早盘新闻回顾

  【特斯拉(TSLA):高盛重申“卖出”评级,盘前股价低开7%】今晨特斯拉发布了Q1财报,烧钱速度超出分析师预期。Q1归属普通股东的亏损为7.1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财季亏损;CEO马斯克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上拒绝回答分析师的问题,称“提问太乏味”。加拿大皇家银行称,特斯拉的“奇葩”财报电话会议令投资者们失去信心。高盛重申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因认为特斯拉产量很有可能不达标。

  【亚马逊(AMZN):计划在澳大利亚设立第二家物流配送中心】亚马逊周四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澳大利亚开设另一家物流中心,表明该公司在去年将其完整零售网站引入本地消费者视野之后打算继续扩张;亚马逊表示,第二家物流中心将建在悉尼西南地区隶属于Goodman Group的物业之上,旨在为澳大利亚消费者创造更快的运输条件和增加产品种类。亚马逊澳大利亚业务主管Robert Bru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客户需求的稳步增长,悉尼物流中心代表着公司澳大利亚增长策略中的另一重要进展。

  【恩智浦(NXPI):营收不及预期,盘前股价跌8%】今晨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发布了Q1财报,其中每股收益为0.17美元,大幅低于市场预期1.67美元;营收为22.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3.4亿美元;恩智浦已经较2月125.93美元的历史高点跌去18%。不过,市场研究顾问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前15大人工智能(AI)芯片企业排名表中,恩智浦名列第三,仅次于英伟达、英特尔。

  【Fitbit(FIT):Q2业绩展望疲软,盘前大跌近7%】昨日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发布了Q1财报和Q2业绩展望,Q1营收同比下滑17%,但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公司预计Q2营收将下滑19%,自由现金流也将进一步减少,预计全年毛利率也将降低。

  【梯瓦制药(TEVA):业绩超预期,盘前一度大涨逾7%】制药公司梯瓦制药盘前发布了Q1财报,经调整后每股收益0.94美元,预期0.67美元;营收51亿美元,预期48.1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上调了2018全年营收预测,从183亿-188亿美元上调至185亿-190亿美元。

  【卡迪纳医药(CAH):公司称仿制药价格下降高于预期】公司调整后18年全年收益预测从5.25美元至5.50美元之间下调到4.85美元至4.95美元之间;公司股价触及4年半低点。

  中概股新闻

  【阿里巴巴(BABA):明日将公布财报】在亚马逊发布了财报后,阿里的财报成为了市场瞩目的焦点;大空头香椽看涨阿里至$250,昨日收盘价181.45美元,看涨的幅度达到了37.8%;该机构认为如果阿里Q1业绩达到预期,那么阿里股价将轻而易举地超过200美元;如果阿里Q1营业利润率不及预期,那么投资者将获得一次万亿美元市值企业的股票的买入机会。此外,今日上午阿里巴巴宣布全资收购先声互联,推动语音识别在IoT场景落地;先声互联创始人、中科院声学所前研究员付强,入职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负责语音交互前端处理技术和方案的研发。“阿里IoT战略必须要做资源可控、技术可控、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事情”,阿里巴巴CTO张建锋如是说。

  【京东(JD):京东支付搅局公交支付,与阿里和腾讯正面对垒】据媒体今日报道,北京地铁宣布,北京轨道交通全面试运行手机扫码进站,乘客在使用二维码乘车功能时,系统会在出站刷闸后自动从绑定的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扣除相应费用。与阿里、腾讯正面对垒。

  明日重要事项

  ①阿里巴巴(BABA)明日将公布财报。

  ②由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等一行访问中国,商讨解决两国贸易争端。

  每日一笑:马斯克电话会议

  Sanford 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问:“那么,你们对资金需求的具体规划在哪里呢?”

  马斯克:“对不起,下一个。这么无聊、愚蠢的问题一点都不酷。下一个!”

  RBC的Joseph Spak问:“第一个问题与Model 3车型订单有关......?

  马斯克:“我们还是回答YouTube平台上的问题吧,对不起了,这些问题太枯燥乏味了,真是要命。”

  Youtube的Russell问:我不是电池模组技术的专家,但似乎很多人都在猜测Semi Trunk的规格,就连我都相信了戴姆勒卡车公司 CEO Martin Daum的话,“特斯拉Semi Trunk的参数规格违反了物理规律。”所以我在想这只是......

  马斯克:他对物理学了解不多。我认识他,我很乐意和他就物理学方面进行探讨。我在大学里其实是学过物理的。

  Baird‘s 的Kallo问:“因此,在近期内,你能做些什么来帮助维稳公司股价呢?我认为这对股票是有帮助的。”

  马斯克:“我认为,如果人们担心波动性,他们绝对不应该购买我们的股票。我不是来说服你买我们的股票的。如果波动性令你感到害怕,不要买它,我说得没错吧。”

责任编辑:陈平

财报 恩智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