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5月3日外汇交易提醒

牛汇:5月3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8年05月03日 10:3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5月3日讯——投资者于5月3日需关注16:30公布的英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17:00公布的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20:30公布的美国3月贸易帐、美国截至4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00公布的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周四(5月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09:30公布的澳大利亚3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6:30公布的英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以及17:00公布的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3月贸易帐、美国截至4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22:00公布的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以及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

  行情回顾

  美联储据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正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重申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市场第一反应是美联储并未传达更激进加息的信号,未达到此前的鹰派预期。受此影响,美指一度跳水近40点。但此后美元上演惊天反转,不但收复日内跳水失地,并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对此,专家认为,美联储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以来总体政策方针,不会轻易改变,因此市场有反应过度之嫌疑。同时,美联储对于通胀前景持鹰派立场,可能为将来加快升息步伐埋下伏笔。因此美元短线快速反弹,有修复悲观情绪过渡的可能。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瑞信:美元仍有上行空间; 欧元兑美元可能测试1.1937;

  瑞信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Shahab Jalinoos撰写报告称;美元涨势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今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措辞即便稍有变化,从而更明确承认通胀趋势上升,就足以提振有关央行政策分歧的论据;欧元兑美元可能测试1.1937,美元/日元关注110.17。

  AmpGFX:特朗普政策或利好美元;

  ①Amplifying全球外汇资本的分析师Greg Gibbs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通常来说都是利好美元的,包括减税和基建支出政策,它们都可能提振经济、推升通胀,进而可能促使美联储以更快的步伐加息;

  ②Gibbs称,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可能抑制全球经济增长,并刺激进口通胀,而这可能对美元构成利好;

  ③政治上的不稳定性仍然存在,特朗普的支持率仍然很低,而在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可能重新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另外,穆勒的“通俄”调查也在慢慢朝着特朗普的势力圈收紧,这对美国政府来说仍是一个潜在的不稳定事件;

  ④特朗普内阁不稳,以及贸易政策的转变催生市场对政治不稳定的担忧,使得美元在3、4月份的时候走软。然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对美元的影响已从消极转向积极,因其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同时提升了美国的通胀风险。

  百达资产管理:美联储或需放缓加息脚步;

  百达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经理Andy Wong称,美国缺乏持续性的经济增长动能可能会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缓加息脚步;

  虽然央行实际上在收紧政策,但是私营部门信贷创造并未提速,尽管从资产负债表层面看银行业状况非常健康,由于信贷扩张减速有可能会削弱经济增长,所以美联储“会更加务实,甚至在必要时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