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原油价格走高 加元强势升值

AETOS艾拓思:原油价格走高 加元强势升值
2018年04月12日 11:31 新浪财经

  GBPUSD

新浪外汇讯,虽然未能突破1.4213的阻力线,英镑汇价昨日仍小幅上涨。周三发布的英国二月工业产值,制造业产值和建筑业产值数据均远低于预期。尤其是制造业产值和建筑业产值,其月环比分别下跌至0.1%和-0.2%。此外,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预计英国GDP增速将会放缓至0.2%,低于0.3%的预期值。尽管英镑一度下跌,但在整个交易日内仍呈上涨趋势。美国经济数据层面,3月CPI(除食品与能源)月环比维持在0.2%,然而总体月环比却从预期值0.2%降低至-0.1%。昨日美联储三月会议纪要语气略显强硬,从而为美元提供了短暂动能。绝大多数票委认为近几个月来经济前景有所好转,并且通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会上升,因此他们支持提高利率。然而,由于中美之间的报复性关税等种种其他风险因素,通胀上升仍不足以证明加快升息步调的合理性。不过,由于习近平主席于本周二承诺取消关税,暂时缓解了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技术分析角度上,英镑的支撑线和阻力线分别位于1.4128和1.4213。

  USDJPY

  美元兑日元周三一度跌至106.64低点,跌破斐波那契23.6均线以及106.67支撑位,之后小幅反弹。在叙利亚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后,Trump政府向俄罗斯发出威胁,表示将在叙利亚动武。沙特阿拉伯则成功拦截一枚飞过首都利雅得的弹道导弹,这无疑为中东地区的局势起到了火上加油的作用。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让投资者再次涌向避险货币日元。经济数据方面,日本核心机械订单环比骤降至2.1%,同比数值也跌至2.4%,但都好于预期值。PPI月环比数据也有所下滑,实值录得2.1%但略微高于预期值。技术角度看,日元目前正在斐波那契23.6水平线附近波动,支撑位仍为106.67,而上方阻力位则处于斐波那契0.0均线附近,即107.49左右。

  USDCAD

  本周油价不断走高,利好原油出口国加拿大,美元兑加元昨日跌至7周内低点1.2543。由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盟友,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冲突不断加剧,周三WTI原油飙涨至3年内高位67.42美元/桶。一旦伊朗和沙特摩擦继续升温乃至开战,油价极可能巨幅波动,甚至将超过每桶一百美元。技术层面上,加元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2463与1.2937。

责任编辑:陈平

月环比 预期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