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经济数据疲弱 英镑持续下跌

AETOS艾拓思:经济数据疲弱 英镑持续下跌
2018年03月29日 09:55 新浪财经

  GBPUSD

新浪外汇讯,周三英镑下跌83个点,在GMT晚间反复试探1.4090支撑位后最终跌破该点位,休市前汇价为1.4075。昨日英国CBI报告表明零售数据下滑明显,市场预期该数据将从8小幅下滑至7,可实值大幅下跌最终录得-7。3月工业联合会分销贸易调查销售总额也从27暴跌至5。经济数据的疲软使英镑先前的涨势戛然而止。美国方面,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季环比稳定在1.9%,与上期数据持平。GDP数据则好于预期,较前值增加0.4%,录得2.9%,而市场预期值为2.7%。此外,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上涨0.2%至4%,创下三年内新高。美元凭借稳健的国内经济形势重拾升势。技术角度上,英镑兑美元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位于1.3800和1.4300。

  USDJPY

  美元兑日元周三强势反弹,随着美元再次获得动能,美日一度升至两周内高位106.99。由于贸易战风险缓和,避险货币日元失去追捧,导致该货币对昨日拉升151个点,休市前汇价处于106.84。日本央行行长Haruhiko Kuroda昨日在国会阐述日本央行应对低通胀的措施。他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做的还不够,目前正在重新审视现行政策,这让市场获得了信号,即日央行会执行超宽松货币政策直到通胀达到2%的目标值。技术角度看,该货币兑的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05.39和107.17。

  USDCAD

  周三美元兑加元录得上涨,不断向上试探1.2930阻力位,但未能成功,休市前汇价处于1.2924。由于美国GDP数据及消费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昨日强势上扬,从而压制加元。同时,美国贸易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昨日宣称在正式向中国征收关税之前,将有60天的缓冲期。这意味着中国将有时间与美国进行谈判,来降低贸易战的紧张局势,从而降低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北美自贸协议谈判则传来矛盾的信息,Lighthizer宣称谈判已接近完成,而加拿大官员则对此做出了否认。由于墨西哥将于7月1日进行大选,这可能会让谈判形式变得更为复杂,因此美方可能更希望谈判能尽早取得结果。在这一复杂的市场情绪中,美元兑加元下方支撑位与上方阻力位分别处于1.2847和1.2930。

责任编辑:陈平

贸易战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