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贸易战隐忧缓和 非美货币普跌

AETOS艾拓思:贸易战隐忧缓和 非美货币普跌
2018年03月28日 13:58 新浪财经

  EURUSD

新浪外汇讯,周二欧元一度曾升至1.2474,但由于当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欧元最终录得下滑。除了消费者信心指数之外,欧元区所有三月份的经济数据皆下跌,且不及预期。此外,欧央行成员Ewald Nowotny及Erkki Liikanen在昨日的演讲中流露出更加鸽派的论调,其中一人表示在移除经济刺激措施之前需要更多的耐心,而另一人则认为在今年9月前欧元区不会削减量化宽松。与之相对,欧央行的Vitas Vasiliauskas则认为今年六月政策转变及2019年年中加息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欧元昨日的下跌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传言称中美之间将就贸易政策进行谈判,从而大大减少了贸易战的可能性。许多分析师相信美国从未真正想发动一场贸易战,由始至终只是想在谈判上增加砝码。美元因此上扬,从而打压欧元。技术角度看,目前欧元兑美元下方支撑位与上方阻力位分别处于1.2287及1.2510.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日从1.4226下滑0.5%至1.4157,将周一的涨幅尽数回吐。由于贸易战的恐慌有所缓和,美元周二稳步回升。同日,英央行则公布了上周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内容鸽相毕露,几乎浇灭了五月份加息的希望。金融政策委员会提出,由于长期的低利率使房贷余额已积累至相当高位,央行需要考虑升息对消费者造成的影响。有研究表明,现行利率对消费者来说是可接受的,可一旦利率超过2%,家庭负担将会变得非常大。因此,央行将会用极度谨慎的态度来应对升息。同时,英央行正考虑增加银行逆周期缓冲资本,这也使英镑承压。技术角度看,英镑兑美元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3800及1.4300。

  USDCAD

  昨日美元有所反弹,美元兑加元录得小幅上涨,休市前汇价为1.2882。本周加拿大经济数据不多,且最新API原油库存数据录得532.1万桶,远超100万桶的预期数据,原油也因此失去了上攻动能。但由于沙特和俄罗斯传来积极消息,这一与油价紧密相关的货币仍成功压制美元。沙特王子Mohammed bin Salman表态称其正在考虑延长与俄罗斯的协议,以控制产油量。目前该协议为一年一签,双方正在考虑直接签署一份10年至20年的减产协议。技术面上,该货币对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2847和1.2930。

责任编辑:陈平

贸易战 英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