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美国或将退出伊朗核协议 风险担忧情绪浓厚

奇牛国际:美国或将退出伊朗核协议 风险担忧情绪浓厚
2018年03月27日 11:2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设定了5月12日的最后期限,决定伊朗是否继续豁免于制裁。而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是一位对伊朗问题态度强硬的官员。风险担忧情绪浓厚。

  目前来看,伊朗核协议不会被延长。换言之,美国可能会在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特朗普已经三次延长伊朗的制裁豁免期。今年1月,特朗普强调“最后一次”豁免时,还提出了修补协议的“灾难性缺陷”的要求。

  伊朗核协议由伊朗、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六个国家,经过近十年的谈判在2015年正式达成。这一协议限制了伊朗发展核武器的速度,西方也由此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恢复包括石油交易等贸易往来。

  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伊朗问题上的作用,据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鹰派”的博尔顿将确保为特朗普提供“不止是国安会给出的选择。美国政府上下都已经开始部署准备,尽量减少负面影响。这种地缘政治风险,甚至有可能成为贸易战之后,下一个全球重大风险事件。

  AUDUSD:

  4H:澳元昨日延续技术性调整,尽管收盘再次触及前阻力区,但上方空间依然受限,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目前整体上震荡格局尚未改变,短线上谨慎追涨杀跌。

  5M:昨日欧盘时段突破0.7710一线转多,尾盘时段涨势暂缓,MACD零轴上方顶背离,均线多头排列略有破坏,日线下方关注0.7720-30区域,再次获得支撑后短线震荡偏多。

  USDJPY:

  4H:日央行近期多次强调宽松政策的必要性,受此影响美日反弹得以延续,昨日在触及前密集支撑后,4H在突破105.30后涨幅扩大,目前均线空头排列略有破坏,今日上方关注105.80-90一线阻力,短线在没有收复之前震荡偏空。

  5M:昨日在早盘突破104.80一线后转多,纽约盘尾盘时段略有反复,目前MACD略有背离,日内上方留意4H前期关键性阻力,谨防冲高回落。

责任编辑:陈平

伊朗 博尔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