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多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一览

牛汇:多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一览
2018年03月26日 12:4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3月2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贸易战好打又易赢,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不少投资和金融机构对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贸易战好打又易赢,但事实果真如此吗?不少投资和金融机构对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贸易战

  瑞穗: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亚洲市场变得紧张兮兮。鉴于美国要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宣布对3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反制计划。

  瑞穗银行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称,中国宣布该反制计划后,亚洲市场将会“紧张兮兮”。毫无疑问,这将对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产生影响,高科技产品正在成为打击目标,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以及相当多的东盟国家将因为对中国供应生产原料而受到影响。

  国金证券:贸易战无赢家,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依旧向好。国金证券认为,贸易战无赢家,全球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

  摩根士丹利:尽管美国的贸易伙伴对特朗普征税的最初反应是克制的,阻止了贸易摩擦的恶化,贸易摩擦范围扩大的风险仍然很高。

  摩根大通: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太可能显著升级。

  富达国际:贸易保护的代价高于其带来的利好。富达国际亚洲股票投资主管Timothy Orchard评论称,虽然利用贸易壁垒可以影响特定国家特定行业短期内的贸易成本,但根据历史经验,对任何单一经济体来说,实施贸易保护的整体代价会高于其所带来的利好。

  美国一季度GDP

  美银美林:下调美国第一季度GDP预期至增长1.7%,之前料增2.3%,维持2018年全年增速预期在2.9%不变。

  美联储、澳洲联储

  西太平洋银行:美联储和澳洲联储对增长前景评估背离。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Bill Evans指出,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375%提高至1.6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澳洲联储现金利率低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为2001年1月以来首次。

  澳洲和美国经济周期目前处于不同阶段,财政政策将加剧这种背离;虽然澳洲政府已宣布减税计划,但其主动性不及特朗普政府。预计美联储2018年料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三次;我们对澳洲联储政策前景观点不变,修正美联储政策前景,预计到明年年中两国利差将达到160个基点左右。

  英国央行

  德银:英国央行3月如期维稳,5月加息在望。

  德意志银行认为,英国央行3月决议如期按兵不动,不过赞成与反对维稳的投票比例为7:2,两位委员麦卡弗蒂和桑德斯持异议,二者认为广泛迹象表明就业市场闲置已被利用,且薪资增速正在提高;此次决议基本符合市场计价,即英国央行将于5月宣布加息,基于在预期时间段内超额需求的前景,英国央行料持续重申“渐进和有限”收紧银根的立场。

  俄罗斯央行

  道明证券:俄罗斯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7.25%。俄罗斯央行曾表示,“中性”货币政策对应的实际政策利率在2-3%范围内,并基于通胀在4%的目标,这意味着关键利率在6-7%。因此,俄罗斯央行似乎还有很大降息空间,预计到今年年底关键利率将降至6.75%。

  债市

  中信证券:避险需求有利中国债市。

  外汇

  澳元林吉特

  贸易战中澳元和林吉特或是意外之选。

  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瑞穗银行认为澳元可能成为意外赢家,会把需求引向南太平洋国家澳大利亚的产品;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的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诸如韩国和新加坡等出口高端产品的国家和地区,其货币将遭受最大冲击,而规避风险的风气会蔓延到印尼等国。

  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认为,马来西亚的林吉特也可能表现超群,因为资本流入已经减少,该货币在风险厌恶时期不会那么脆弱;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策略师Andy Ji表示,油价的波动对马来西亚的压力可能超过贸易紧张,因为它是净能源出口国,尤其是资本流入减缓意味着它遭受膝跳式下跌的风险较低。

  英镑兑美元

  英镑多头预计英国央行2018年将加息不止一次。一些分析师预测,英国央行5月份的加息行动不会是今年之内的最后一次,如果相信他们,那么英镑的前景看起来就很光明。

  Danske Bank A/S预计该央行11月将再次加息,到今年年底,英镑将从1.41左右涨至1.49。而且持鹰派观点的不是只此一家,接受彭博调查的41个受访者有15个预计今年会至少加息两次。

  三菱东京日联:三大理由支撑结构性看涨英镑兑美元。三菱东京日联讨论了英镑兑美元前景,认为基于三大理由考虑,维持结构性看涨立场,整体而言,持续认为年内汇价存进一步走强的空间,因市场对未来数年英国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将逐步减退。

  美银美林:英国央行5月加息几率高企,宜逢低吸纳英镑。周四(3月22日)英国央行以7:2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不变,美银美林认为此次决议后英镑的回撤将为投资者们提供策略性买入的时机,3月货币政策声明中没有什么论调能阻止市场计价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几率高企。

  欧元兑美元

  花旗银行:欧元兑美元长期升势完好。

  花旗银行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陷入高位整理,这种形态更像是上升趋势的暂歇,而非逆转。汇价仍位于强劲上升趋势线1.2090-1.2205上方,只要位于该位上方,上行趋势依然完好;突破1.2376将增强上涨动能。

  法国兴业银行:欧元料难突破近期交投区间1.2150-1.2450。

  法国兴业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认为汇价似乎将仍陷于近期交投区间1.2150-1.2450,直至新的触发因素引发新的交投趋势,中长期内维持结构性看涨立场,预计最终将涨向1.30;当前欧元区系列PMI指数确认经济增长较为疲软,且通胀缺乏上行迹象,在新的交投趋势出现前投资者们需保持耐心,当前交投区间开始显得难以突破。

  美元兑日元

  瑞穗:美元兑日元或步入新一轮跌势,101.20上方无明确支撑。

  瑞穗证券认为,美元兑日元可能步入新一轮跌势,101.20上方没有明确支撑,该点位为2016年11月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时录得的低点;汇价跌势可能加速,因市场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的计价提升;此外投资者们将关注日本央行及日本财务省可能采取的行动,因美元兑日元跌破105可能冲击日本企业盈利及国内股票价格。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日元贴近布林带下沿,挑战104.40。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策略师袁沛仪表示,美联储加息符合市场预期,虽然议息声明对经济、就业及通胀前景趋向乐观,不过维持年内加息三次不变,无惊喜下美元缺乏明显推升动力,料美元指数重返二月低位88.3。另一方面,美联储议息之后,相信投资者焦点重返美国与亚洲贸易关系上,难免为市场带来短线震荡,利好金价上试1350美元,料澳元及纽元继续分别在0.77及0.72附近靠稳。

  至于日元中性偏强,惟美元兑日元技术上贴近布林带下沿,料先见小幅反弹随后再继续下试104.40。

  欧元兑英镑

  丹斯克银行:英国央行料加息两次,或于5月和11月进行。

  隔夜英国央行鹰派维稳,丹麦丹斯克银行仍认为5月加息几率高企,且极有可能于11月再度加息,而共识预期显示英国央行年内将仅加息一次;此外虽然本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过渡协议,对英镑而言这是利好消息,不过将不足以改变欧元兑英镑的短线交投趋势,三个月目标下看0.87。

  丹斯克银行:脱欧过渡期协议影响有限,欧元兑英镑不会大幅走低。

  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本周欧盟和英国就2019年3月30日至2020年底的过渡期达成了协议;虽然其影响积极但有限,不管怎么说,协议的达成已被市场广泛预期;关于未来双方关系的谈判将会更加的复杂,尤其是在爱尔兰边界问题方面。

  协议达成消息公布后,欧元兑英镑出现下跌,但我们认为,在未来双方关系更加明朗之前,欧元兑英镑不会大幅下滑。

  预计未来6个月,欧元兑英镑将在0.86,未来12个月将在0.84。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将加息2次。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英镑在0.8800下方则前景中性偏负面。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技术分析负责人Karen Jones指出,只要汇价保持在0.8800心理关口下方,则欧元兑英镑这对交叉货币前景将保持中性偏负面的立场。如果欧元兑英镑再次守稳去年12月和1月低点,则我们不能排除汇价迈向2017年10月高点0.9034水平。

  区块链

  摩根大通据悉考虑分拆Quorum区块链项目成独立公司。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正初步考虑是否将其Quorum区块链项目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

  该项目创建于2016年,在以太坊区块链的基础上运行,目的是为私人企业客户(如银行,制造商和公司)量身定制数字分类账,目前使用基于Quorum项目的公司包括微软、荷兰国际集团、IHS Markit Ltd.和辉瑞。但摩根大通目前还未做出如何处置该项目的真正决定,该人士称,摩根大通高管正在考虑,从长远看,Quorum是否可能从独立运营中获益,支持吸引更多合作伙伴的开源项目。

  数字货币

  瑞波联合创始人:数字货币需要一个成功的分散网络。

  瑞波联合创始人Jed McCaleb采访中表示,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需要一个分散的网络才能成功,而使用一个集中支付的网络将导致系统不如一个SWIFT或者PayPal好。真正的愿景应该是你有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网络,没有一个中央系统会决定何时开始收费,这才能让网络快速发展(CNBC)。

责任编辑:陈平

贸易战 瑞穗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