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通胀击败预期 加元升值迅猛

AETOS艾拓思:通胀击败预期 加元升值迅猛
2018年03月26日 12:39 新浪财经

  GBPUSD

新浪外汇讯,上周英镑涨势强劲,脱欧过渡期谈判取得的重大成功助推英镑升至6周高点1.4217。周四英央行利率决议相对平静,虽然有两位票委在本次投票中赞成立即加息,英央行在会议声明中并未提供任何关于五月加息的信息,这让市场担忧0.5%的现行基准利率可能会较预期维持更长时间。但英央行票委Gertjan Vlieghe在周五表示:“我认为,目前央行的看法是,在可预见范围内,每年进行一到两次幅度为0.25%的加息。”同时,他也声称,鉴于目前全球经济回暖,脱欧谈判取得进展,以及向好的就业市场,更多的加息次数也是有可能的。由于英国脱欧针对贸易的谈判仍然需要时日,市场目前更加关注首相May是否会因为其党内加剧的紧张情绪而被取代。技术角度看,该货币对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3900与1.4287。

  USDCAD

  美元兑加元持续向下,上周五一度触及2周低点1.2823。由于私人与官方原油库存皆有所下滑,WTI原油价格目前已在$65上方企稳,上涨的油价助推加元升值。此外,随着Trump政府正式宣布免除加拿大的钢铁与铝关税,且不再要求在北美自贸协议中规定进口汽车必须含有美国零部件,贸易战的隐忧已逐渐消退。更重要的是,在市场预期仅为1.9%的情况下行,通胀数据从1.7%飙升至2.2%。所有的CPI指标均超出预期,这与加拿大央行日前的言论不谋而合。当时加央行表示,本国经济可以不通过刺激通胀来获得增长,言论一出美加汇价立即大幅下滑。技术层面上,该货币对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2822与1.3529。

  AUDUSD

  由于担心贸易战会伤害澳洲这个主要出口国家,上周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年内新低0.7671。随着上周美国开始对欧盟和中国征收关税,以及中国采取的报复措施,市场对可能进一步加剧的贸易战继续保持谨慎态度。此外,上周四澳洲失业率意外地从5.5%升至5.6%,也对澳元造成了不利影响。一旦澳元跌破0.7700支撑位,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则为0.7500,而上方阻力位则处于0.8000左右。

责任编辑:陈平

英央行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