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加元获多重利好消息 支撑形势大好

易信金融:加元获多重利好消息 支撑形势大好
2018年03月26日 12:2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五在贸易战气氛中道指继续走低,跌破24000的重要心理支撑,在避险情绪支撑下黄金触碰了1350美元的重要压力位置。由于沙特能源大臣呼吁和俄罗斯共同采取行动减产,原油持续走强,目前正在挑战66.6美元的前期高点。此外由于加拿大2月CPI年率达到2.2%好于市场预期的1.9%,加元盘中一度兑美元大涨80点。周一受到中国对美贸易征税发起反制措施的影响,商品货币出现回落。

  黄金

  当前支持黄金上涨的理由包括,贸易战所引发的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国对伊核协议的态度强,美元指数走势偏弱。由于中美贸易冲突的升级,这对于跨国公司的经营前景构成了实质性的风险。上周道指持续回落,引发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的走强。伊核协议前途未卜,近期多名在外交,贸易方面持极端鹰派的人士加入了美国政府,这样的安排使得美国总统在对伊朗强硬态度的问题上增加了帮手。此外沙特王储即将的访美,存在着美沙联手对伊朗采取压制行动的可能。短线看利好黄金的基本面问题还在发酵中,黄金可能保持强势状态。

  黄金下方支撑在1340美元附近,压力在1350美元到1354美元区域,突破后看1366美元附近

  原油

  在产油国减仓预期影响下原油周五出现大幅上涨,即使美国公布了油井数字增加4口后,周一早盘还是进一步上涨。未来影响原油走势的潜在重大因素那就是伊核问题,如果形势恶化,油价将继续上涨,反之利空油价,投资人密切关注相关消息。由于66.6美元附近是关键技术性压力,一旦突破后面可能要看70美元位置,建议投资人不在此处追多。

  原油短线支撑在65.5,65美元,压力在66.6,70美元

  加元

  周五多重利好支持加元走势,油价出现上涨,北美自贸协议获得突破,加拿大通胀数据大好。其中北美自贸协议如果能达成,这将进一步提振加元走势。由于在汽车零部件问题上美方有所退让,这增加了美,加,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未来如果加拿大经济数据再能保持一定强势,世界范围内不出现全面贸易战的话,加拿大央行可能会采取年内加息行动。

  美元兑加元技术压力在1.294附近,突破看1.3,支撑在1.28附近,短线偏空些

  中美贸易冲突升级

  自美国公布了对中国输美600亿商品开征高关税后,中国也发起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货物进行征税。2017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有3000多亿美元,比较这个数字中美迄今的贸易冲突额还是风险可控。只要中美贸易冲突不升级,市场会慢慢适应当前形势。至于世界范围内的贸易冲突,似乎美国和其盟国的贸易对抗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味道。美韩,北美自贸协议都已经接近达成贸易协议,对于欧美的贸易冲突,双方也取得谅解。所以白宫的贸易政策更像是一种谈判策略,开始漫天要价,这只是给达成对自己有利的协议,留出谈判空间。如果不出所料的话,未来美国和盟国之间的贸易冲突只会向好不会有利空。

  3月26日(周一)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① 05:45 新西兰2月贸易帐;

  ② 09:00 中国版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③ 14:45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④ 次日00:30 美联储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

  ⑤ 次日04:30 美联储今年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