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美联储年内仅加息3次 利率前景显示将更趋鹰派

牛汇:美联储年内仅加息3次 利率前景显示将更趋鹰派
2018年03月23日 17:0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3月23日讯——美联储预测显示,2018年联邦利率中位数为2.1%,但8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高于中位数。他们的平均预测值为2.4%,也就是说,比中位数要多出1次加息,今年总计加息4次。此外,对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的深入研究显示,未来几年美联储可能更加鹰派。

  美联储预测显示,2018年联邦利率中位数为2.1%,但8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高于中位数。他们的平均预测值为2.4%,也就是说,比中位数要多出1次加息,今年总计加息4次。此外,对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的深入研究显示,未来几年美联储可能更加鹰派。

  美联储上调2019年和2020年加息预期

  美联储利率前景存在更深层次的鹰派倾向,这可能会令市场不安。

  在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预测从2.7%上调至2.9%,将2020年从3.1%上调至3.4%。这比市场预期更加激进。

  当然,未来两年总共额外收紧约30个基点。

  更令人担忧的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多少美联储官员更加鹰派。这暗示,未来几年市场风险无疑是一个更加鹰派的美联储。

  当然,如果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尤其是通胀并未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上升,这将会改变。但如果美国经济朝着目前预期的方向发展,美联储立场比目前更加鹰派并不需要费多大劲。

  在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鲍威尔被问及关于加息预测的问题,但他淡化了其重要性。“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此次会议上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对经济预期的概括只是个人利率预测的汇编而已。”

  8位美联储官员今年利率预测均值为2.4%,比中位数多出1次加息

  美联储今年的预测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中位数预测值为2.1%,但有8位官员的预测值高于中位数,这超过了委员会的一半。这8位官员的联邦基金利率均值为2.4%,也就是说,比中位数多出1次加息,今年总计加息4次。

  相比,只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值低于中位数,暗示市场尾部风险是利率上升,而不是下降。

  这一问题在2019年继续。有5位美联储官员预测值为中位数2.9%。4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低于中位数,但有6位官员高于中位数。这6位官员的平均预测值位3.4%。其中一位的预测值高达3.9%,比目前的利率高2.28个百分点。

  换句话说,2019年,40%的美联储官员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值比中位数更加鹰派,而只有27%更加鸽派。而鸽派的预期也只是刚刚低于中位数。

  至于2020年,中位数预测值为3.4%,其中5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为中位数,5位官员低于中位数,而5位官员高于中位数。但是,预测均值仍显示鹰派倾向。

  低于中位数的平均预测值为2.65%,高于中位数的平均预测值为3.95%,比中位数高出55个基点,其中一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值为4.9%。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中位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