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梓:美国CPI来袭 黄金反弹关注1330阻力

万凯梓:美国CPI来袭 黄金反弹关注1330阻力
2018年03月13日 09:5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隔日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323.64美元后,金价短暂上涨,录得日内高点1324.29美元后转盘整。欧市金价转跌,金价大幅下挫。因特朗普称将豁免澳大利亚钢铝特别关税,且朝将与美国就“无核化”谈判,市场避险情绪骤降,黄金跌破1320美元。美市加大跌幅, 录得日内低点1315.00美元后反弹,金价震荡上行,多头拉升,V型反弹,缩减跌幅,终收于1322.66美元一线。由于周初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整体表现平淡。在挥别“非农超级周”后,本周市场将迎接新一轮的挑战!特朗普引发的贸易争端持续发酵,全球市场行情一触即发。与此同时,美国恐怖数据即将携重磅通胀数据登场,或将再度掀起一场黄金与美元的恶战!

  目前市场仍在继续消化美国从上周开始实施的针对钢和铝的关税措施。欧盟希望跟美国谈判,中国也希望降低关税。若形势进一步恶化,对股市的上涨将是不利的。黄金近期可能会继续受到区间震荡的影响,自2月20日以来,黄金的交易区间大约在1302美元至1341美元之间。但由于其避险资产属性,黄金仍然处于上涨行情。上周五美国公布新增31.3万个就业机会后,黄金并未遭到大幅抛售。目前牵动金市神经的还有两件大事,一件是特朗普总统与朝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另外就是贸易关税的影响。从目前形势来看,美国经济已经全面步入温和增长轨道。因关税问题引发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也将缓慢消退。因此接下来避险资产投资者的主要看点,在于美朝两国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

  本周市场将密切关注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包括今晚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和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预计2月份的CPI仍将从2.1%同比上涨2.2%。投资者可能会更加关注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如果其保持在同比1.8%的稳定水平,那么没有理由认为美联储在开会时会采取积极立场。预计零售销售额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将出现反弹。如果达到预期的0.3%的涨幅,这可能表明减税最终会鼓励消费者节省更少,花费更多。

  黄金技术分析:

  隔日黄金先抑后扬,但结局延续上周五非农走势呈现“V”型走势,虽然日线收取一根阴线,但下行趋势依旧受限,同时也暗示下方支撑强势。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金价跌幅有所缓解,但并不代表短期风险能够解除。本月以及上周金价触及1302以及1312美元一带皆因消息面所刺激,但最后金价扭转其趋势缩减其下行风险。虽然多次获得支撑反弹,但反弹的力度仍旧疲软,这就是所谓的上有阻力,下有支撑,金价陷入震荡区间。日线上看金价整体运行在下行通道之中,短期内依旧呈弱势并受布林带中轨于1328美元一带压制,进一步阻力位于1330-1332区间之内,只有金价突破该水平才能确认金价重拾张能,那么下一步目标可能就是1341美元一带以及双顶位置。下行方面金价多次于1320美元一带徘徊获得支撑,那么日内即时支撑就关注于此,关键支撑就关注隔日低位1315美元一带。

  四小时上看金价止跌反弹突破布林带中轨位置,但反弹力度仍是微弱,若能站稳于此,金价则会迎来二次拉升试探布林带上轨位置于1332美元一带,下行方面仍旧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315美元一带支撑。目前随着非农数据消化,市场的重心则将聚集在美朝会晤以及特朗普关税问题,而这两方面仍旧具有不确定性,较于目前来说不会引起太大波动,而今晚的焦点则是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消息面前仍以数据结果为主,多看少做,那么对于日内行情建议在关键阻力或者支撑选择高估低渣式操作,切忌追涨杀跌。

  上方阻力位:1328/1332  下方支撑位:1320/1315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下方回落在1316/1318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4-1325区域;

  2、日内上方触及1327-1328区间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22附近;(反弹在1332补空)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避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