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欧银有意修改宽松措辞 非美闻讯触底反弹

易信金融:欧银有意修改宽松措辞 非美闻讯触底反弹
2018年02月23日 11:2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非美走势先抑后扬,下午非美数据状况不佳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1.3低于预期值1.4,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15.4低于预期117,英国4季度GDP年率1.4低于预期1.5,在数据偏弱影响下非美一度新低不断。这个情况一直到了晚间欧洲央行公布了1月会议纪要,由于措辞中欧洲央行有意摒弃宽松货币政策的偏见,将逐步改变政策语言,非美,黄金受此影响开始了触底反弹。之后美联储鹰派委员杜德利讲话,由于没有涉及货币政策,美元日内最后一次做多理由消息,非美维持了高位震荡。

  欧银的1月会议纪要略微改变了市场预期

  长期以来欧洲经济的复苏有目共睹,欧银对此的评价也是比较积极。虽然行长德拉基努力想拉长宽松货币政策实施时间,保持市场的宽松预期,但无奈数据状况积极,形势倒逼欧银修正自己的货币政策指引。此次会议纪要显示有部分委员希望抛弃QE的宽松偏见,意味着欧银内部赞成货币政策预期指引的力量在增加。2018年如果数据持续向好,那么QE的完全退出就是大概率事件。从时间进程上看欧银资产购买计划将于9月结束,6月就会决定是否要延长还是停止购买计划。而6月之前可能3月或者4月开始欧银就应该向市场传达货币政策方向。所以留给欧银的时间并不长,对此投资人需高度警惕,未来欧元区经济如复苏给力,那么当月欧银利率决议很有可能给出偏鹰的政策指引。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即使美联储3月有加息预期,但欧元也不太可能出现大跌的局面。

  技术上欧元支撑在1.23,跌破看1.226,压力是1.236,突破看1.242附近

  3月将定英镑今年的走势方向

  目前困扰着英国央行加息的事件就是脱欧后的风险展望,一旦出现硬脱欧的局面,英国央行将放弃短期或者是年内加息的打算。反之,脱欧谈判进展顺利,则加息实施也是箭在弦上。在加息问题上留给欧盟和英国的时间不多,3月欧盟将听取英国方面的方案,并做出回应。无轮结果如何对于英镑的影响可能是中线的,届时投资人可以采取追单策略。 

  英镑技术上压力在1.401附近,有效突破看1.408附近,支撑在1.392附近

  2月23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

  ②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③ 18:00 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④ 21:30 加拿大1月CPI年率★★★;

  ⑤ 23:15 美联储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

  ⑥ 次日00: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⑦ 次日02:00左右 美国2月23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

  ⑧ 次日02:30 美联储今年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

  ⑨ 次日06:00左右 CFTC外汇黄金原油持仓报告★★★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触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