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美国通胀数据向好支撑美元的触底反弹

易信金融:美国通胀数据向好支撑美元的触底反弹
2018年02月19日 17:0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非美和黄金的涨势未得到持续,就在早盘非美和黄金还气势凶猛创出周内新高,但是在触碰上方关键压力位置后开始高位振荡并有微弱向下情况。到了欧洲开盘这样的情况加剧,尤其是英国公布的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只有增长0.1%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6%,这使得英镑盘中加速下跌,带动其他非美和黄金不同程度回落。晚间美国公布的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1%好于预期值,这样非美和黄金的下跌变得无可挽回,新低不断。

  英国情况还是较为复杂

  此次英国央行信心满满对外宣称未来3年将要加息3次,这支持了英镑多头积极介入并推动了连涨5日的行情。但是上周五公布的零售数据却偏空,不知道这对于英国央行的加息态度影响几何。由于消费是GDP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数据偏空无疑无法支持英镑近期的高汇率走势,多头获利了结也是合乎情理。至于是否会影响到英国央行未来的加息节奏则还需要数据的进一步佐证。

  影响英镑走势的因素不仅要看数据,政治前景也有决定作用,而目前英国政府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在英国政府内部首相特丽莎梅的职位近期一直遭遇挑战,对于此前的议会选举的失败和脱欧谈判进展不顺党魁梅一直受到党内人士的不满。而对外脱欧谈判传来的消息是欧盟方面态度坚定,周五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还说不应将金融服务纳入自由贸易协议中。没有金融协议,对于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就是巨大威胁。

  今后投资人关注消息面发展,鉴于英镑短期内的巨大涨幅,一旦出利空可能会加剧英镑的下跌态势。技术上英镑在1.415附近压力明显,第一支撑在1.4,再下面是1.393,1.385附近

  美国的通胀预期得到加强

  此前美国公布的CPI,PPI都情况良好,但其积极的影响却被1月零售数据的惨淡结果而冲击的荡然无存。这次公布的进出口物价指数的向好再次证明通胀复苏的事实。鉴于美联储对于通胀数据保持着高度警惕,不会坐视该方面的数据所带来的风险影响。所以进出口物价指数强劲巩固了市场对于3月美联储可能的加息预期。

  日元汇率的走强刺激到了日本政府的神经

  就在上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还发表了对于日元走势不感到担忧的讲话,但上周五日本政府发言人却讲近期汇市显示出单边波动的迹象,过度的汇市波动是不合适的,这似乎有口头干预的意思。比较前后略显矛盾的讲话,可能政府发言人的讲话更为正式些。日本正致力于推升通胀的努力过程中,日元单边上涨无疑会削弱此前的努力。不过历史上日本仅仅通过口头干预达成目的的案例几乎没有,也就是短期的行为无法形成长期的效果。

  日元上方第一压力区域在106.6到在107,支撑就是105.7附近

  2月19日(周一)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中国、美国休市一日)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17:00 欧元区12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触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