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国钻井数大增雪上加霜 原油录得六连跌

兴业投资:美国钻井数大增雪上加霜 原油录得六连跌
2018年02月12日 16:5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国际油价上周五录得连续第六日收跌,美国原油期货跌至60美元整数关下方,布伦特原油期货指向逾七周低位。美元维持坚挺以及美国产量不断攀升令油价承压,而美国活跃钻井数大幅增加更是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下跌3.19%至59.20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下跌3.12%至62.79美元/桶。

  美指上周创下了近1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令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承压;而美股近一周以来遭遇巨震,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也拖累了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同时,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产量攀升至纪录高位1025万桶/日,并超过了沙特的产量水平,该利空消息持续发酵,令油价跌势扩大。

  另外,油服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的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激增了26座至791座,为连续第三周增加并触及了2015年4月以来的新高。美国石油钻井数持续增加预示着美国石油产量在不远的将来会继续升高,这令投资者越发担忧OPEC和非OPEC产油国努力减产所面临的压力。数据公布后,油价快速回落,美国原油期货一度刺穿了59美元至58.06,布油更是刷新了去年1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修正反弹。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原油库存以及产量水平,日内将迎来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有关对原油产量和需求的表述将引发油价震荡。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在油价持续大跌后可能对空头进行了结获利,或给原油短暂反弹提供契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企稳于两周半高位,因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三至四次的预期升温,且一些投资者在全球股市和债市剧烈波动之时大举买入美元。美国经济增长动能今年有望加快,美联储或在今年年底之前加息三次或者四次,这为美元反弹提供了动能。日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真空,若盘中未出现其它利空消息,美指或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继续大跌并刷新了逾一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图上录得六连阴。今日亚市小幅震荡反弹,若能企稳于通道下轨59.10之上,则有望出现短期修正行情。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开口仍朝下发展,不过RSI释放出修正超卖需求,若突破初步阻力MA(10)60关将进一步指向60.25和60.60。

  小时图:今日开盘后小幅震荡反弹,初步阻力为MA(20)60整数关。

  综述:建议在59.40附近做多,或者寻求在反弹至60.25下方遇阻后做空机会。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大幅震荡走低至七周低位,目前日图上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RSI维持在低位,日内在小幅修正后仍有可能恢复下行。

  4小时图:油价在MA(10)的压制下持续震荡走低,在突破该阻力水平之前,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小时图:今日亚市跳空高开逾50点,目前面临MA(10)63.30阻力,更上方为MA(20)63.80。

  综述:建议在现价轻仓做多,或寻求在反弹至64关口附近遇阻后做空机会。

  周一关注: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M2年率

  瑞士1月CPI年率

  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责任编辑:陈平

美国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