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HFX金钻集团:美股企稳美元续扬 金价跌破1320关

GTHFX金钻集团:美股企稳美元续扬 金价跌破1320关
2018年02月08日 09:3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2月8日-受长债息再度上升影响,美国10年期债息曾升破2.85厘、周三白宫达成两党性质的预算协议,美汇指数重上90水平,金价大幅下挫,COMEX4月黄金期货收跌1.1%,创2017年11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1314.60美元/盎司,创1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

  【基本面分析】

  1.周三,美国参议院宣布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但两年预算协议能否在众议院通过,仍存变数。众议院少数派领袖佩洛西表示,如果众议院不对移民法案进行公开讨论,将带领一批民主党人士反对预算协议的通过。

  2.美债受两个利淡因素困扰。一是共和、民主两党参议员周三达成为期两年的开支协议,增加国防及非国防开支合共近3,000亿美元,并打算冻结债务上限1年,意味国债供应会增加。二是财政部拍卖240亿美元10年期国债,息率为2.811厘,是4年以来最高,录2.34倍认购,是去年9月以来最低,拍卖成绩欠佳。

  3.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终与社民党(SPD)达成最终协议,成功筹组大联盟政府,第四度出任总理。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2/7所持黄金量为826.9顿,较前日减少0.29%。

  5.周四关注事件资料: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20: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21:30美国至2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持续大幅下挫,低见1311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连续两天大黑棒下跌,再失守1320关,空方占上风。美债息持续上扬、美股企稳、美元走高,压制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皆空方来看,日内若未能重回1320美元之上,或有再走低机会,料支撑1315、1311美元,压力落1320、1323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0美元或再黑棒跌破1315美元,伺机站空方。若站上1320美元,暂且观望。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