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多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一览

牛汇:多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一览
2018年02月07日 09:5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2月7日讯——未来交易市场的情况会如何?不少金融机构对资本市场前景发表各自观点,这些资本包括外汇、黄金、白银、比特币等。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英国央行

  荷兰国际集团:英银2月料维稳,5月加息几率过半。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2017年11月英国央行启动逾10年来首次加息,并暗示未来可能进行更多加息,不过自此以来决策者们几乎未谈及2月加息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周四(2月8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2月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预计将按兵不动,货币政策基调将持续相对乐观,并打开5月加息的大门,当前市场计价显示其5月加息几率约为50%。但若英国央行选择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对薪资增长立场仍乐观,且明确表示对“英国脱欧”谈判更显看好,那么将为相对强烈暗示未来数月再度加息的信号。

  美债收益率

  汇丰:美债收益率现处于“可买入区间”,2年期有最佳风险回报率。

  美国可能到3月15日耗尽非常规措施和现金缓冲资金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可能到3月15日耗尽非常规措施和现金缓冲资金。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Margaret Kerins在研报中表示,美国财政部似乎可以通过非常规措施及现金余额来满足美国政府的付款义务直至3月15日,但3月1-8日到期的票据也有风险。

  如果财政部决定将其现金缓冲维持在690亿美元,即去年12月初举债上限再次得到确认时的水平,那么它可能最早在3月1日起无力履行自己付款义务。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使用了当前的债券标售时间表,以及填补未来两个月赤字所需的标售规模,来判断美国财政部耗尽非常规措施的时间。

  高评级债券信用利差

  美银美林:美国高评级债券信用利差将保持在95个基点左右。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尽管市场近期震荡,美国高级别债券利差将稳定在95个基点左右。

  美银美林继续认为高级别信用利差在以95个基点(年中的目标)为中心的区间,直到今年晚些时候中点升至100个基点(年终目标)。他们担心的大风险是外国通货膨胀率上升,导致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重新定价,外国利率大幅升高,美国债市的外国流入量相应减少。

  在周一市场大跌之后,美国财长努钦周二与华尔街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但表示并不过分担心短线下跌;他周二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市场运作良好,下跌不构成金融稳定担忧,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对长期经济增长非常有利; 努钦说,看到了一次正常的市场调整,虽然幅度较大;短期有脱节;市场是双向的。

  新兴市场资产

  瑞银财富管理重申增持新兴市场,称市场尚未进入熊市。

  瑞银财富管理在电邮发送的报告中称,新兴市场资产以“温和有序的方式”遭遇抛售,新兴市场债券指数跌幅低于美国国债。瑞银重申在新兴市场的仓位,其中包括增持股票。认为尚未进入熊市。在近五年的波动异常低迷之后,很可能回归常态,新兴市场资产仍然有望创近年来最好的年度开局之一。

  股市

  前高盛交易员:股市大跌结束前,全球市场还将经历更多镇痛。

  山田诚认为,投资者一直在做空波动率,但没有意识到这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现在,那些交易都在系统性平仓,拖累美国股指大幅下挫。山田诚说:“可能没有人知道这些押注到底有多少。在股价波动率达到了一定程度,例如3%或4%,股票就不得不被抛售。这真正加剧了市场震荡。”

  山田诚认为,股价已经脱离了其真正的价值,但是在此类交易被填平之前,下行走势不会停止。不过有一个积极的迹象是,VIX期货在周二亚洲时段跌幅收窄。山田诚预计,因为基本面并不差,因此下跌将停止。但在‘病根’被彻底除去之前,跌势还会继续。

  法国巴黎财富管理银行:股市下跌料为牛市修正,而非熊市开端。

  首席投资官Prashant Bhayani表示,认为2018年的股市仍是牛市,主要预期全球经济仍将持续同向复苏,企业获利料持续改善,经济衰退的几率低。据过去经验,股市大跌后通常持续修正几周甚至几个月,投资人可以等待逢低承接的时点。

  自2008年金融海啸后,全球经济从衰退到复苏,目前处于“后周期循环”,因此2018年投资或围绕几个主题,包括物色传统固定收益策略以外的另类投资、买进估值较低的金融类股、并购、增加有形资产投资以对抗通胀。

  预估美元兑主要货币今年走势在区间整理,预估Fed今年升息三次;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估3.7%,去年估增长3.4%;2018年全球通胀估3.1%,较去年3%加速。

  德意志银行:欧洲股市还有进一步技术性下跌的空间。

  德意志银行的Sebastian Raedler和Tom Pearce等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虽然从基本面看欧洲股市的跌势显得过头,但是欧元区增长势头可能减弱的前景,意味着未来几个月还会有进一步的技术性下跌。

  在经历了异常强劲的走势之后,欧元区宏观经济势头显示走软迹象;德银预计欧元区综合PMI的新订单将从58,在未来几个月跌至55左右,从而导致整体PMI势头转负,为2016年末以来首次,进而压制欧洲股市、债券收益率和周期类股。

  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当前市场的抛售现象只是回调。

  股市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姑且来找找原因。

  上次美国股市出现如此幅度的下跌是在标普下调了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相比之下,始于上周、并在本周势头进一步增强的股市跌势缺少了明确的导火索。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人们一觉醒来惊呆了--1月份形势还是一片大好,一进入2月一切就全都变了。

  专家们将矛头指向了众多的致因因素,从人们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担忧,到基于市场波动率持续居低预期的头寸的快速平仓等。在美联储2015年走上收紧货币政策之路后,较长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顽固地拒绝出现明显变化。

  普遍想法是,伴随“恰到好处”的经济增速,再加通胀水平不是太高,长期借贷成本或可维持在较低水平。那对于股市都是利好。然而接下来,收益率上个月开始发力上行,一些人警言,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冲破2.6%,将给股市带来麻烦,这种预期是对的。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市场暴跌不足以打乱美联储加息计划。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股市暴跌尚不足以打乱全球经济增长步伐或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因增长预测仍然面临上行风险。

  美国经济继续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工资和通胀率逐渐加速上涨,他仍然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四次,明年再加息四次,这会让失业率稳定在较低水平,防止经济过热。最近的指标会暗示,一些迹象显示低谷已经在我们身后,对经济正在超越充分就业的担忧将会增加,随着美联储对经济过热的担忧情绪上升,确实预计会有更多加息。

  Hatzius称,金融环境仍然比一年前宽松很多,也比两年前宽松很多,我仍然认为需要一段渐进紧缩周期,而这也正是美联储所发出的信号。

  澳新银行:全球股市暴跌未能刺激巨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不过仍有一些黄金避险买盘涌入。

  新华社:美股暴跌波及全球,基本面稳健难言拐点。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仍较为稳健,此次美股大跌更多是技术性调整,尚难断言美股长期牛熊拐点已经来临;不过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今后要慎重将牛市作为政绩来宣扬。

  欧洲利率

  法国巴黎银行COO:欧洲的利率在2019和2020年应有所改善。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运营官Philippe Bordenave在巴黎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2018年,欧洲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左右,2019年和2020年应有所改善。尽管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但加息的前景应是利好的,尤其是对于法国巴黎银行主要的欧洲消费银行业务市场而言。

  外汇

  美元

  FPG:美股暴跌过后,美元料会重新获得支撑。

  FPG Securities驻东京首席执行官Koji Fukaya表示,待投资者完成美国股市头寸调整后,美元可能会重新获得支撑。他分析称:美元将会得到支撑,因为那些进入风险资产的资金会重新回流至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破2.8%后,美国债券有了相当的吸引力。

  他认为,美股的惊人跌势应为被视为一种调整而非趋势的改变,因为总体经济基本面状况依然良好;也无迹象表明市场行情显示出了潜在崩盘的信号。不过他也提醒道,金融市场从此番股市暴跌中复元恐怕还需要时日,市场的旺盛风险人气料也会逐渐消退。

  三菱日联:美元面临双向风险,短线追低仍宜谨慎。上周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立场更显鹰派,且1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三菱东京日联认为,美元再度面临双向风险,在近期大跌后,短线仍宜谨慎追低。

  纽元

  澳新银行:基于中期经济增长前景看涨纽元。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仍处于强劲的上行势头中,这也是我们仍看好新西兰中期经济增长前景的原因之一。

  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影响可能已经在贸易数据和12月的出口收入中得到体现,纽元也显然获益。不过,我们想知道这一影响还能持续多久,特别是美国利率差在迅速收窄的情况下。

  新西兰联储将会在本周的利率决议上仍维持谨慎,预期第四季度就业数据相比第三季度的强势会出现逆转。

  英镑瑞郎

  美银美林:2018年初料达成脱欧过渡协议,看涨英镑。

  美银美林预计,2018年初欧盟与英国极有可能达成过渡协议,维持结构性看涨英镑,过渡协议的达成将为英镑带来新一轮提振,可能推动英国央行开始再度加息,倾向于结构性做多英镑兑瑞郎,因维持看跌瑞郎。

  欧元兑英镑

  丹斯克:中期看涨英镑,宜于0.8950上方高抛欧元兑英镑。

  丹麦丹斯克银行预计,未来数月英镑将上行,本周初英镑走软,欧元兑英镑涨至0.8860上方,因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跌至53,远不及预期和前值。

  北京时间周四(2月8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2月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料采取观望立场,本周欧元兑英镑风险偏上行,因当前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立场的计价相对鹰派,5月加息几率为50%,英镑的非商业头寸高企,当前“英国脱欧”风险溢价低企。

  因此本周汇价可能上测1月17日高点0.8909,不过策略上来看中期仍看涨英镑,若欧元兑英镑站上0.8950,将考虑逢高抛售。

  高盛:看涨欧元兑英镑,年内料重返0.90上方。

  高盛外汇分析师Zach Pandl 和Kamakshya Trivedi认为,欧元区经济依然稳健,欧洲央行政策从货币宽松转向退出策略,外汇储备经理人拥有增持欧元资产的巨大空间。相反,高盛对英镑的看法并不是那么乐观;英镑下跌主要是因为脱欧风险;预计英国和欧盟最终达成过渡协议的路并不平坦。

  高盛预计欧元兑英镑今年将重返0.90上方,政治不确定性和英国经济表现滞后将利好该交叉盘。

  日元兑欧元

  盛宝银行:买入日元兑欧元是对冲股市下挫的好方法。

  盛宝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表示,鉴于在各资产类别中,汇率对股市暴跌的反应最小,买入日元兑欧元和美元是对冲股票风险的好方法。料两年期美国国债看涨价外期权也有机会,“如果继续走低,美联储今年将不会加息四次”,这将导致美国国债空头大幅回补。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去年全球黄金需求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的4071.7吨。2018年印度黄金需求量预估为700-800吨,连续三年低于10年均值水平。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