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24小时内有三件大事推高收益率 美股继续遭抛售

牛汇:24小时内有三件大事推高收益率 美股继续遭抛售
2018年01月31日 18:5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1月31日讯——本周股市最大的敌人可谓是债券市场收益率上升,收益率上升至四年新高将会是股票抛售背后最大的催化剂,而现在24小时发生的三件大事将会进一步推高收益率:首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其次是财政部的2月份再融资计划;最后是美联储公布1月利率决议。

  本周股市最大的敌人可谓是债券市场收益率上升,收益率上升至四年新高将会是股票抛售背后最大的催化剂,而现在24小时发生的三件大事将会进一步推高收益率:首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其次是财政部的2月份再融资计划;最后是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第一个大事件是美东时间周二晚上(北京时间周三10:00)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从表面上看,这次的演讲对股市似乎无害甚至是积极的,但是债券策略师表示有几个风险因素与之相关。

  总统特朗普的基建计划可能会增加国家债务。预计今年美国的债务发行规模将要翻一番,接近1万亿美元,而这个规模是衡量国债价格的因素,可能会对股市造成截然相反的抑制效果。

  此外,政府的债务规模扩大也是减税法案造成的政府开支增加和权益支出(entitlement spending)增加的结果。

  第二个大事件就是美国财政部即将公布2月份再融资计划,预计于美东时间周三(1月31日)08:30(北京时间1月31日21:30)公布。这次的公告将揭露第一季度财政部拍卖的细节,以及2018年其他可能的资金需求。

  虽然美国再融资计划的公布只是一件小事,但本周市场非常关注这件事。

  NatWest Markets的战略主管Briggs表示,他预计10年期债券和30年期债券的拍卖规模将分别增加10亿美元,但是任何意外都可能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他表示,这一消息将会使整个收益率曲线向上提升,换句话说就是从10年期至30年期的收益率都会提高。

  美东时间1月30日下午,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2.72%,较12月底的2.40%出现大幅上涨。30年期国债收益则接近3%的心理门槛。

  当利率上升,股票就要面临挑战了:因为高利率意味着将提供给投资者更高收益的投资替代选择,当然也会提高企业的借贷成本:受到密切关注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准影响了从企业贷款到房屋抵押贷款的全部借款利率。

  最后一件大事就是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这是最有潜力导致市场发生变动的一件事,但估计本周不会造成太多影响。这次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在美东时间周二进行,周三结束。

  尽管美国央行预计不会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提高利率,但是这次会议上应该会暗示经济向好发展以及通胀低于目标水平。

  在此次利率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也开始预计,今年美联储会进行三次加息。如果这次的利率说明比较鹰派,那么短期利率(比如两年期利率)将会承受一定压力。

  周三亚洲时段,部分主要股指出现了明显的大跌过程,包括A股、日经225等。需要警惕的是市场避险情绪是否会传导至欧洲时段、甚至是美洲时段。如果说全球股市出现联动式的反应的话,或许对短线的美股走势来说会是雪上加霜的过程。

责任编辑:陈平

利率决议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