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1日17:38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黄金市场因外媒报道中国官员认为美国国债吸引力减弱,建议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虽然报道指出,目前不确定上述建议是否被采纳。但受此消息刺激美指短线跳水导致金价短线强势拉升收回非农后全部跌幅,导致金价市场哀鸿遍野持有空单的投资者接连止损,而我们同样受此牵连止损一单空单。消息过后市场重回震荡,目前金价在1320一线高位震荡,上涨得益于基本面的讯息支撑,下跌则是技术面超买现象的体现。昨日盘中金价自1308美元低点慢牛反弹,欧尾盘中最高上探1327一带,在此承压后于美盘时段回撤1315美元下方,前后一涨一跌的运行走势带动了整个多空势能的释放。高点处的阻力确认,低点位的支撑难破,短期内又将陷入整理,重回蓄势过后再待突破延续单边。

  美元昨日表现不尽人意,盘中下挫终结三连涨,日线最终录得下影线较长的阴住,同时也彰显出下方支撑的有效。中国考虑减少美国国债的消息虽不利美元,但美债收益率要是能够回升,同样会吸引足够多的买家,进而推动美元上升,所以就其目前形势来看,短期内美元能够继续获稳上行,黄金自还会先行走下探为主。早盘美指冲高收回昨日跌幅,那么黄金1320上方择机做空还将是我们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操作思路。周初窄幅慢震荡下跌,笔者预计本周后半周黄金价格波幅将会拉大,原本的预期是上涨受阻后下探低位寻求支撑,但突发消息的刺激打乱我们盘中布局,消息过后整理震荡行情再次回复,利好支撑昙花一现,但控制仓位严格止损仍是我们做单需要强调的,短线拉幅上十点,爆仓是必定的。

  黄金日线最终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阳柱,实体价收于短期均线下方,周期均线上行势能开始衰竭,短周期指标同样呈现下行,只是需要势能指引,日线谨慎看涨。同时昨日冲高回落纺锤阳,那么今日大概率还是回落收阴。而且昨晚冲高回落之后,反弹多次都未破1320-1321压力,同时美元探底回升企稳,所以今日亚欧盘重点观察1320-1321压力,不破继续做空看收阴,下方关注1310-1307支撑。亚欧盘观察,持续整理不破1320-1321压力,我们直接做空,破1322上方止损,目标去看1310-1307。后市一旦跌破1307-1305,还是我们周初提到的思路深度将调整去千三下方。当然如果今日偏强,那么还先我们关注1324-1316的区间整理!日内金业操作上暂维持1320上方做空,看回撤1310下方,唯有在1310下方做多才有更好的利润空间,同时也会将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