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18:3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12月13日讯——12月13日,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因此前据外媒称,美国民主党议员琼斯赢得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但投资者还是将目光聚集到美联储利率决议上,美联储预计本周升息,投资者更关注其2018年预测。

  周三(12月13日)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因此前据外媒称,美国民主党议员琼斯赢得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但投资者还是将目光聚集到美联储利率决议上,美联储预计本周升息,投资者更关注其2018年预测。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阿拉巴马州选举小幅打压美元,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

  美元指数小幅走弱,一度刷新日低至93.88,主要因此前据外媒称,美国民主党议员琼斯赢得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但投资者还是讲目光聚集美联储将公布的利率决议

  阿拉巴马的角逐结果将影响美国参议院的两党力量对比,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席位52席比48席,多数优势并不明显,而如果琼斯获胜,力量对比就变成51对49。

  对于特朗普总统来说,他的一些议程在国会获得通过可能更加具有挑战性,从而可能对美元构成一定程度的下行风险。

  瑞穗银行驻东京市场经济学家多田出健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阿拉巴马州参议院选举结果的影响应当有限,在美联储会议前市场人士保持观望。

  他认为,共和党人摩尔(Roy Moore)落败预计会给美元造成一定下行压力,但投资者可能不会仅凭此就断定特朗普政府未来的政策路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 FOMC会议后,年底前没有重大事件,总的来说,市场应会保持平静。不过流动性较差可能导致假日期间出现一些突然的变动。

  目前外界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此次利率决议上将利率目标上调0.25个百分点。

  投资者更加关注美联储对明年升息步调的预估,以及决策者对通胀前景的看法。尽管美联储决策官员9月时的预测显示,他们预计2018年将三度升息,但市场行情反映其仅会加息两次,许多投资者预期温和通胀将令紧缩步伐减慢。

  英镑兑美元徘徊在1.3333附近,接近周二所及两周低点1.3303,不过英镑之前短暂上扬,因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率意外触及近六年高点。

  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1%,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3.0%。由于这一升幅较英国央行的2%目标高出逾1个百分点,行长卡尼将必须就央行将如何应对向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做出解释。

  但市场对英国央行政策前景的预期并没有明显改变,英镑隔夜指数掉期走势暗示,未来六个月升息的可能性非常低。

  澳元兑美元上涨至0.7577一线交投,进一步远离近期所及的六个月低点,市场传言未来将有与并购交易相关的数十亿美元资金流是澳元上涨的部分原因,纽元兑美元亦创一个月新高0.6961。

  贵金属方面:金价几近持平,静待美联储会议结果出炉

  金价周三几近持平于1244美元附近,隔夜曾触及近五个月低位1236.55美元/盎司,但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果出炉前,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势。

  目前市场的焦点专线美联储即将举行的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周三举行会议后不但将加息,还将在政策声明中传达鹰派信号,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偏强硬,则金价会进一步承压。

  根据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显示,100%的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第三次上调利率。

  由于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不断上升,迫使交易员们大幅削减对黄金的押注。据CFTC的数据显示,黄金头寸大幅下跌51100手至173300手,为17周低点。

  芝加哥RJO期货市场资深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金价可能会跌至1215美元,没有什么可阻止的。黄金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