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7:58 新浪财经

  通俄门突发反转,美指震荡微跌(DXY)

新浪外汇讯,技术面:美指DXY隔夜震幅达29个点,收跌-0.02%。日线(BOLL)下轨趋于走平,汇价延续中轨下方运行;日线MA5黏合MA10;日线MACD(12,26,9)双线延续下行,DIFF线下行斜率缩小,阴柱势能持续缩减趋于0轴;日线RSI(14)于41-42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趋于走平。上方阻力93.25,下方支撑92.50。

  基本面:美东时间上周五中午,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向联邦法庭认罪。ABC新闻当时报道称,弗林可能愿意出庭作证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便指示弗林和俄罗斯官员接触,的确坐实了“通俄门”。但当日晚间的澄清报道却表明,特朗普与俄罗斯官员直接接触的指示发生大选结束后。而事实上,在过渡期内美国候任总统和外国政府接触是惯例。ABC新闻这一报道失误招致外界大量抨击。据CFTC持仓报告:截止至11月22日至11月28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4042手合约,至10609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美元的意愿升温。

  日元看空意愿降温,美日隔夜收跌(USD/JPY)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隔夜震幅达72个点,收跌-0.58%。日线BOLL(20)现收口迹象,汇价企稳布林中轨上方;日线级别MA5,10双线上行,截至今亚盘时段,汇价于MA5附近运行;日线MACD(12,26,9)双线持续走高,阳柱势能较前一交易日无明显增减;日线RSI(14)于50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稍趋走平。上方阻力113.00,下方支撑112.00。

  基本面:上周五,日本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失业率持稳于2.8%,职位空缺率升至近44年最高水平。日本总务省的数据显示,10月经季调后的失业率与9月持平,并且与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一致。职位申请比率从9月的1.52升至1.55,创下自1974年1月以来新高,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1.53。据CFTC持仓报告,截止至11月22日至11月28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日元投机性净空头减少11962手合约,至110640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日元的意愿降温。

  脱欧消息反复,英镑冲高回落(GBP/USD)

  技术面:英镑隔夜震幅达125个点,收跌-0.13%。日线MA5,10,20三线上行呈整齐多头排列,汇价隔夜回踩MA10支撑企稳;日线BOLL(20)三轨持续开口;日线MACD(12,26,9)双线持续走高,阳柱势能持续缩减;日线RSI(14)于65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稍趋走低。上方阻力1.3530,下方支撑1.3415。

  基本面:媒体称,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Brok曾表示梅很可能敲定英国退欧协议,距离协议敲定“只差几个字而已”。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并未达成协议,虽然取得重要进展,但不可能在周一达成综合性协议。还有两三个问题亟待解决,欧盟准备在本周稍晚继续谈判,仍然相信能在本月14日欧盟峰会之前取得重大进展。脱欧消息反复,致使英镑宽幅震荡,冲高回落。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