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10:28 新浪财经

  EURUSD

  相较于前一周收盘价1.1660,上周欧元表现良好,周五收于1.1787,但较周三所创下的1.1859高点已大幅回落。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欧元区国家经济普遍改善,欧洲央行目前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否合适成为了眼下的主要论点。然而倘若货币政策收紧,刚刚展现复苏迹象的各国经济指标又有可能再次承压,这种两难境地所引发的不确定性正困扰着许多央行。尤其对于欧洲央行来说,在过去八九年间,宽松的货币政策似乎是唯一可行的手段。看起来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说需要苦思冥想在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手段去调整政策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兑美元在上方1.1860形成强阻力位,下方支撑位则位于1.1700附近。

  USDJPY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下跌一度超过110点,低至111.93,最终收于112.16,创下自10月16日以来新低。此外由于多头获利了结,上周五全球股市的回调也愈发明显,美国标普500指数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均下跌0.3%;另一方面,据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特朗普“通俄门”特别调查小组已向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出传票,要求对方提交相关文件与电子邮件。在这个时间收到传票对华盛顿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对“通俄门”的调查工作可能会使税改法案无法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从而使特朗普税改的未来蒙上阴影。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若华盛顿的政治波无法平息,股市可能会进一步走低。技术层面上,美元兑日元在周一亚洲市场开盘后小幅回涨,但已延续两周的趋势料将持续,预计该货币对仍可能再次跌至112.00。

  AUDUSD

  尽管就业数据亮眼,但澳元兑美元在上一周走势依旧疲软,不改其近来在G7货币中偏弱的态势。周四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录得5.4%,优于前值与预期的5.5%。得益于23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雇佣配额提升期,该失业率数据已接近近5年来低值;此外在将9月数据大幅上修后,10月新增就业人口录得3700人。不过就业不足的问题依旧存在于诸多产业中,澳大利亚St.George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Horton在他的分析报告中指出,薪资上涨水平依旧被抑制,而缓慢的薪资增速导致家庭开销受限,从而制约了澳大利亚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复苏。这也是为什么市场认为澳联储在2019年之前都不会贸然加息的原因。技术面上,此前澳元汇价的支撑位接二连三被破,若保持目前的下跌势头,下一步将测试近两年走势形成三角形下沿0.7430位置,如果继续突破则将是澳元进入熊市的显著标志。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