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13:37 新浪财经

  综述

  在上周美国税改通过众议院版本后,市场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不限周末有关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谈判失败的报道成为引爆欧元跌势的“导火索”,令欧元开盘即大幅走低跌至1.1750下方。该消息还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债和日元这两大避险资产联袂上扬。

  据彭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达成四党联合执政协议的努力失败,使得这位欧洲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的未来受到质疑,并可能令德国面临新的选举。

  在本周美国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经济数据相对较为清淡,但有几份报告将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投资者关注重点将包括美联储(FED)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以及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及上周初请失业金等数据。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还将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在12月利率决定公布之前,市场将对耶伦的任何措辞言论都较为敏感。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震荡,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英镑/美元

  汇价暂时持稳,高见1.3259,低见1.3169。由于加息因素已经计入汇价,因此近期如果没有更多经济数据层面的利好推动,英镑同样在短期难有起色。而有关英国退欧的消息和进展预计将在中期继续压制汇率。上方1.34的压制尚未回破意味着趋势不变,回破之后才能认为已经重拾涨势。下方1.30整数水平显然是不可跌破的位置,一旦跌破则将导致趋势转为熊市。后市支撑位1.3000,阻力位1.3260。

  预测:汇价暂时持稳可能性较大

  美元/日元

  汇价跌势放缓,高见112.19,低见111.87。基本面上,美债收益率的不断上行还是利好多头,在加息因素得到兑现之后,要留意获利盘出现的可能,毕竟108附近还存有跳空缺口。若本月就将上述水平跌破的话,则将导致月线级别出现负面吞噬行情,或引发中期趋势的改变。上方多头需要回到113.50之上,才能缓解下行压力。后市支撑位112.10,阻力位114.00。

  预测:汇价日内持稳可能性较大

  澳元/美元

  汇价小幅走低,高见0.7607,低见0.7535。缺乏利好消息令澳元走势承重,而股市的疲软也令汇价压力颇大。除非非美货币整体反弹,否则在缺乏直接利好的情况下,澳元很难快速收复0.80。主要支撑区域已经开始显现,但是多头在回升到0.7800之前不会形成明确的筑底信号。回到0.80则才会进入到多头节奏。下方0.7510将是回档和趋势线双重支撑。后市支撑位0.7550,阻力位1.7740。

  预测:汇价小幅回落可能性较大

  现货黄金

  金价升势放缓,高见1294.36,低见1290.92。基本面上现在并没有非常明确的支撑因素,主要还是来自于股市下跌带来的部分避险情绪。黄金或需要见到美联储加息完成之后,才能真正走强。目前需要关注的是这一水平突破之后回踩的有效性,若得到确认,则不排除回弹1315甚至是回补跳空缺口的可能性。下方主要支撑见于1280/74,如果重新跌破,则可能导致趋势转弱。后市支撑位1282.00,阻力位1295.00。

  预测:金价持稳可能性较大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05:00 韩国 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低 3.6% ---- 市场影响★

  05:30 新西兰 10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低 56 ---- 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十亿日元)(海关) 中 240.3 206.7 市场影响★★

  15:00 德国 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高 0.3% 0.2% 市场影响★★★

  16:00 台湾 10月外销订单(年率) 低 6.9% 8.0% 市场影响★

  16:20 台湾 第三季度经常帐(百万美元) 低 17649 ---- 市场影响★

  23:00 加拿大 全国经济信心指数(至1117) 低 58.8 ---- 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中 128.6 ---- 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