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8日18:26 新浪财经

  在沙特一连串高调逮捕之后,反腐风暴越演越烈,周二沙特央行向银行提供数百人名单要求冻结账户,波及范围扩大。这不仅影响油价,还波及到了沙特股市。沙特阿拉伯输出石油至半年高点,油价由升转跌;沙特基准股指暴挫3%,创年内最大跌幅。

  周二在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通过反腐败的清理之后,加强了对权力的掌控并逮捕了一些政治和商业精英,上周末发起的反腐行动仍在继续扩大,目前已经逮捕多名皇室成员、部长和投资者,其中包括包括有“中东首富”之称的Alwaleed bin Tala等人。

  美银美林(BofAML)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周二(11月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原油期货曲线后端的价格仅仅上涨5美元/桶,就会引发美国产量相对于预期的“多年激增”。因此,曲线不能真正脱离当前的水平。油价已经接近顶峰,也许还会有4美元或5美元的上涨空间,除非地缘政治局势升级。周二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9%,报每桶63.69美元,该合约周一曾收高3.5%;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下滑0.3%,报每桶57.20美元。

  同时,沙特王储周一(11月6日)指责伊朗为也门的胡塞叛军提供弹道导弹,是在对沙特进行“直接军事挑衅”。上周六(11月4日)沙特部队在利雅得国际机场附近拦截并摧毁了据称是由胡塞叛军从也门发射的弹道导弹。

  BSFX博思金融分析师认为,只有发生严重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地缘政治风险才会推动油价走高。沙特和伊朗两国原油产量合计接近1400万桶/日,如果矛盾加剧,不出意外的市场将迎来油价大幅攀升。现在来看,原油上涨大趋势还没有改变。

  【布油】

  原油经过回调后,日内交易继续逢低做多,止损设置62.21

  【黄金】

  回家在1283下方开始回调,只不过力度较弱,日内交易可以继续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280.10,一旦强势突破这个点位就可以开始布局多单了。

  【美/瑞】

  继续等待方向的选择,在0.9947-1.0037区间高抛低吸

  【欧/美】

  终于迎来欧元的反弹行情,今天关注重点就是反弹何时结束,在1.1624附近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1659

  【镑/美】

  英镑开启第二波反弹行情,现在力度就是决定后续能否重拾上涨的重要因素,日内交易暂逢低做多,止损设置1.3140,一旦跌破就可以开始逢高做空了

  【美/日】

  美日昨天反弹后没有能再创新高,顺势下跌,日内交易暂继续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14.03,一旦再次突破这个点位,后续就有望开始重新上涨。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