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8日08:09 汇通网

  汇通网讯——11月7日,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的最新发布标志着共和党税收改革努力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但在成为法律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清除,而时间表也有点紧。该法案面临的挑战是其他紧迫的项目可能会分散国会对税收改革的注意力。

  周二(11月7日)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的最新发布标志着共和党税收改革努力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但在成为法律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清除,而时间表也有点紧。

  上周,共和党领导人公布了一份备受期待的税法修改的全部细节,该法案没有令人失望,美国税法的几乎所有方面都将受到拟议改革的影响。根据该法案,个人所得税等级将从7个下降到4个,而最高税率不变,现在将适用于更高的收入门槛。

  扣减和儿童税收抵免标准将增加,个人免税额将被取消。该法案取消或限制了一系列个人税收减免,包括抵押利息、州税和地方税的可抵扣性。企业方面,法定税率从35%降低到20%。此外,25%的特别税率将适用于过去在个人所得税等级下提交的“通过”业务。

  总的来说,这是共和党众议院领导人大胆公开的提议。在整个过程中,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政策制定者是否愿意取消/减少诸如抵押贷款利息扣除之类的税收优惠,以帮助抵消对个人和企业的全面减税。

  如果获得通过,在众议院的法案的争议开源节流都可能会面临来自参议院的一些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在没有这些大型收入来源的情况下,赤字中性超过10年的预算窗口成为一个严峻的挑战。参议院的和解规则要求10年后的赤字保持中性,这就是为什么政策制定者经常考虑暂时减税的原因。

  众议院的最后投票可能会在11月13日的当周举行。参议院预计将于11月8日公布其自己版本的税收法案,并于11月20日当周通过该法案。假设参议院的法案与众议院的法案不同,那将有两种可能的结果:众议院可能以参议院的法案为前提,或者两个议院可以再次磋商敲定分歧并再次投票。

  该法案面临的挑战是其他紧迫的项目可能会分散国会对税收改革的注意力。最重要的是维持政府正常运行的预算危机将在12月8日的最后期限来临,这至少需要民主党的支持。由于民主党人要求永久修复儿童移民延期行动(DACA)和特朗普总统坚持为修建边境墙提供资金,需要弥合的政策缺口显得相当大。

  此外,另一项短期融资法案的“后备”计划似乎也会引起争议,因为在移民问题上的协议还没有达成。有分析师认为认为,在明年第一季度前,最终的减税法案不会被通过。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