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10:54 新浪财经

  油价周一大幅上涨,美布两油均触及2015年7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因沙特王储通过肃贪巩固大权,且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市场继续收紧。黄金和白银也同步走高,尽管美股保持强势,但日元意外走强令美元指数回落并推高金价。

  沙特王储萨勒曼藉由肃贪行动巩固大权,逮捕多名皇室成员、政府部长及投资人,其中包括知名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一位官员称,逮捕仅是这场整治的“第一阶段”,这是王储萨勒曼为扩大自己在国内的权力进行的一系列激进措施中的最新举措。

  特朗普总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一在东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面对安倍晋三,特朗普直呼其名,并表示日本经济不如美国。他建议日本的汽车制造商“试着在美国建造汽车,而不是把它们运到美国”。但问题是:他们已经这么做很多年了。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发表署名文章,称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

  周二一大看点将会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不过目前市场主流观点依然认为维持利率不变将很难出现意外。澳元近期走势有所跟随欧元,若无明显利好的话,预计还将是低位震荡走势为主。

  数据看点:

  11月07日

  澳大利亚11月现金利率

  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1.00/90.00

  关键阻力 94.70/97.70

  美元指数周一出现回落走势,看起来像是对周五非农涨势的调整,整体格局并未受到影响。大方向来看,各种利好消息接踵而来的情况下,短中期美元指数预计将进一步反弹。除非税改层面出现比较大的利空,否则美元反弹之路料将延续。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五外包阳线上行,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下影线,虽然周一小阴线回调,但影响不大,暗示将会继续走高。短期的关口压制因素造成了一定的打压,但反弹节奏并未受到影响。随着94水平的回破,多头看起来已经完成了头肩底突破,理论目标指向97之上。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回破才能意味着多空均势。下方支撑见于93.40一线。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600/1.1480

  关键阻力 1.1700/1.1800

  欧元周一下探后有所企稳,虽然小幅刷新新低,但是并未出现加速下滑迹象,1.16的争夺依然在进行中。此前的欧央行削减购债规模的结果令市场感到不满,再加上此前汇价已经透支了预期,因此大跌并不意外。在两次反抽颈线水平未果之后,整体欧元继续扩大调整的风险正在明显积聚。即便短期有一些整固和调整的需求,整体看跌的情绪还难以改变。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一探底回升,留下一定的下影线。上周五出现外包阴线走低,虽然波动率未放大,但是下行趋势得到了比较理想的延续。形态破败之下,按照理论目标价格,汇价可能会向1.13/14区域回落,不过短期还需要关注下破的有效性,主要支撑区域为1.16一线。短期压制重新回到1.18关口,回破之前,承压局面不变,整体建议寻找反弹卖出机会为主。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060/1.3000

  关键阻力 1.3200/1.3400

  英镑周一反弹明显,收复BOE决议地带来的一半跌幅,在1.30之前,多头的韧性依然明显。而随着这一风险事件的过去,英镑短期走势可能又将依赖经济数据的表现。不过若政治层面继续传出利空的话,或导致进一步走低的出现。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一中阳线走高,回到了近期交投区间的中值区域,再度陷入多空拉锯的节奏之中。不过随着1.34和1.32的下破,多头已经失去了对于局面的控制,该位置也开始转为反压。若进一步打穿1.30的话,趋势或重回熊市之中。收复1.34之后,多头才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2.60/110.00

  关键阻力 113.60/114.20

  美元兑日元周一意外出现大反转走势,多头尝试站稳114关口,但是刷新半年多新高之后,出现逆转行情。和之前的判断一致,在美联储缩表和加息时间确定的情况下,汇价的支撑动能很难快速消退,但继续走高还是需要更多利好。时不时出现的地缘政治因素也会打压汇价走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汇价的缺口在108下方还是存在的。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一几乎形成外包大阴线,巨大的上影线和收于日内低点的走势暗示汇价出现了一个假突破。汇价在114之上,空头的抛压十分明显,很难取得一蹴而就的结果。楔形形态一旦破位,则将导致回踩200日均线的行情出现。继续关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表现,确认形成假突破的话,则可能导致汇价的转弱。整体而言,114上方的难度和挑战还是颇大。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720/1.2500

  关键阻力 1.2870/1.3010

  美元兑加元周一继续走低,汇价再度向1.27整数关口进行测试。虽然随着加拿大央行的放软,加元预计很难维持强势,但汇价也很难轻易上行。中期来看,对于加元而言,比较大的挑战在于,本国数据能否一直维持强势,以及最近两次加息是否过早过急。随着通胀等核心数据的放缓,加元的强势预计很难延续到年末。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一中阴线下行,市场可能会需要回踩前期突破口才能有更多的上行动做,毕竟1.30整数关口一线的压制较为显著。此前刷新反弹新高意味着进一步上行空间的开启,而前期压制1.2700一线则将转为支撑。大方向上扭转局面的难度还是相对较大。对于多头而言,只有有效回升到1.30之上,才能改变大节奏。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650/0.7600

  关键阻力 0.7840/0.8000

  澳元兑美元周一温和反弹,但是并未能收复200日均线,整体依然处于承压节奏之中。和之前观点一致:0.80大关这一水平的突破和站稳将是必要的牛市条件,有效上破之后,有望看涨至0.83水平。随着近期有效跌破0.77一线,市场料将震荡下行。日内的澳洲联储决议带来巨大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一孕线组合反弹,但是实际进展不大,依然处于低位徘徊之中。从中期来看,多头在无法收复0.80的情况下依然相对负面,0.8依然是主要的多空分水岭,无法上行突破则很难打开上涨空间。下方主要支撑0.7640如果收盘有效失守的话,则将转为看跌。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67/1260

  关键阻力 1285/1305

  黄金周一强势反弹,收复1280一线,但未能突破1284附近的高点压制,多空依旧在拉锯之中。9月FOMC之后,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明确,在没有其他诸如避险等需求的推动下,金价整体亦会相对承压,因此短中期再创新高难度相对较大。但如果市场局势突然恶化的话,金价依然会成为最大赢家。

  技术走势上,黄金日线周一虽然反弹明显,但是未能刷新反弹新高暗示多头尚未打开更多上行空间,过去多个交易日金价一涨一跌的表现意味着震荡下跌的模式并未结束。近期虽然有所反复,但是空头依然控制主了局面。而多头未能收复1300意味着多空可能会陷入一段时间的压制。下方若1274有效失守,焦点则会开始转向1263一线此前多空争夺位和61.8%回档水平。只有有效回到1300/1305之上,市场才有机会回补9月的跳空缺口。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54.50/52.70

  关键阻力 58.00/60.00

  美原油周一继续高歌猛进大幅飙升刷新年内高位,暗示多头上行动能和趋势有增无减。基本面因素上,情况正在转好。从最新数周的美国油井数据来看,美国产能很难有进一步的扩张,这种情况下,基本面的利好可能会逐渐显现。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一继续中阳线上行,开始向58附近的压制进行测试。而随着54大关的突破,支撑开始转为54一线,跌破之前短期势头继续处于看涨之中。而58/60上方的压制则成为了新的阻力。中期来看,50分水岭不回破的情况下,多头将继续维持主动权。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