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10:53 新浪财经

  要闻点评:

  1、众议院共和党在美东周四中午11:15公布了税改议案,一次性下调企业税率从35%至20%,不再是此前媒体透露的分阶段、分步骤实施。

  作为对中产阶层家庭的回馈,税改议案仍维持401(k)退休储蓄计划和个人退休账户(IRA)的现有规则,即个人税前收入最多可有1.8万美元存入账户,此前特朗普极力反对任何修改。特朗普周四表示,这版议案是迈向减税的“重要步骤”,希望参众两院都通过的最终议案能在感恩节(11月23日)之前递交至总统办公室,预计民主党将支持这版税改议案,因为反对难度较大。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Paul Ryan强调税改是为中产阶层减负而创设。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表示,为中产阶层减税和降低企业税参与国际竞争,这两大目的都在议案中体现,会赢得特朗普的支持。美国财长姆努钦指出,众议院税改议案锐意进取,可以支持经济增长。税改计划消除离岸就业的动机,要求企业在美国大规模资本投资,并确保美国企业海外获利的数万亿美元回流,从而推动就业。

  如果税改达成,将是30多年来对美国税务系统的最大更改,既被认为是特朗普执政首年的重要胜利,也将为共和党的国会中期选举提供保障。

  点评:昨天是共和党的版本,这个版本能否通过仍比较难说。昨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公众对共和党税改方案表示反对。所以目前来看,税改的进程还是比较曲折的。

  2、美东周四下午3点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了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鲍威尔的陪伴下,特朗普表示,今日提名是为美国人重塑经济机会里程碑,美联储需要一个强有力、可靠和稳定的领导层,鲍威尔是当之无愧的合适人选,将带来延续性。特朗普的讲话透露出几点关键信息。首先他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这将有助于排除批评人士对白宫想要染指美联储的恐慌。第二他用“Jay”的昵称称呼鲍威尔,展现“与鲍威尔相处最为愉快”。鲍威尔随后表示,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确认,将竭尽所能地实现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化就业的双重目标,美国经济持续复苏,金融稳定性相比危机前更具弹性。

  点评:鲍威尔长期在美联储任职,非常了解美联储运作方式。且鲍威尔能得到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认可,是比较合适美联储主席人选。这种平稳过渡方式,对于美国货币政策稳定运行比较有利。

  走势点评:

  昨日黄金亚欧盘震荡,美盘出现一波急剧拉升,一度突破1283美元,但是迅速跌回到1283美元下方,最后以带长上影线的阳线报收。虽然目前1282-1283美元的压力仍对黄金构成压力,但是黄金连续两天站上5天均线上方,日线级别MACD有翻红迹象。这意味着黄金近期已经存在走强的可能性。这和之前一周空头状态有明显的不同。当然能否走强的关键还是看能否站上1283美元,日线级别站上1283美元可以确认这一点。通常4小时的走强也可以确认。今天晚上的非农是短线不确定因素,需要动态观点的可以加入交易训练营,加唯一微信JZLS168。如果收盘1270美元或下方,则认为黄金将延续跌势。操作上,可以考虑127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71,目标1280美元附近。突破1283美元可以跟进做多。

  昨日白银高位震荡,十字星报收。日K线组合是长阳线加十字星的组合。白银的压力17.15美元附近,目前价格仍在这个位置附近震荡。白银如能站稳17.10美元1-2个交易日,或者今天收盘站上17.20美元,则意味有效突破。反之如果收盘于16.90美元下方,则将会延续跌势。今天晚上的非农是短线不确定因素,需要动态观点的可以加入交易训练营。操作上建议考虑17.0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6.90,目标17.20美元附近。

  昨日美原油探底回升,中阳线报收,形成阳线包阴线组合,美原油高位震荡的态势不变。目前美原油关键支撑在53.8-53.6美元区间,没有跌破之前,仍应该认为强势偏多状态。而上方关键压力55.22美元,这个位置是去年12月份高点附近。如果日线级别突破,则有望继续快速上行到58美元区域。在没有站上之前,则可以考虑高位轻仓做空。建议54.5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4.10,目标54.8-54.9美元附近。

  昨日美铜维持震荡走势,十字星报收。其波动的高低点在前一个交易日之间。比较典型整理形态。目前主要压力3.16美元附近,站上3.16美元则铜调整有望结束。反之在目前没有站上这个位置之前,铜为震荡偏弱走势。日内可以考虑3.15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3.17附近,目标3.135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