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10:36 新浪财经

  超级星期四并未令市场失望。英国加息的消息成为了靴子落地的信号,相对鸽派的表态令英镑遭遇暴跌走势,日内最大跌幅超过250点。而美国方面也是消息不断,鲍威尔如期被提名令市场预期得到兑现,而税改方面的解读分期则令美元出现波动。

  在11月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英国央行自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自此,英国央行成为美联储、欧央行之后第三个退出宽松政策的主要央行。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所有成员均认同,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将是渐进且有限的。此次会议纪要中删去了此前关于未来需要的加息次数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多的表述。市场普遍将此次加息解读为“鸽派”加息。

  美东周四下午3点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了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

  在鲍威尔的陪伴下,特朗普表示,今日提名是为美国人重塑经济机会里程碑,美联储需要一个强有力、可靠和稳定的领导层,鲍威尔是当之无愧的合适人选,将带来延续性。

  众议院共和党公布税改议案,一次性下调企业税率从35%至20%,个人所得税率从七档降至五档,分别为0%、12%、25%、35%和39.6%,最高个税与现有标准一致。对美国企业的海外利润汇回设置多个税档,并严防富人变相减税。不过针对富人的遗产税将在2024年以后取消。

  西班牙高等法院传唤加泰被罢黜的领导人本周稍后到马德里作证,该国的司法制度在权衡是否对这位支持独立的领导人采取刑事指控。

  周五自然属于非农数据,在周四的铺垫下,非农日可能再次掀起高潮。不过由于非农本身的预期就较高,因此需要出现明显不及预期的结果才能令市场巨震。除了非农,日内还会有其他美国数据。

  数据看点:

  11月03日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

  英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10月失业率

  加拿大10月失业率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1.00/90.00

  关键阻力 94.70/97.70

  美元指数周四出现多空震荡,市场对两大消息的解读存在一定分歧,但最终未有胜负分出,继续等待非农的表演。大方向来看,各种利好消息接踵而来的情况下,短中期美元指数预计将进一步反弹。日内的10月非农数据预期较高,因此如果有比较明显的不及预期结果,或导致美元承压。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四十字星走势,维持在94上方做高位震荡行情。短期的关口压制因素造成了一定的打压,但反弹节奏并未受到影响。随着94水平的回破,多头看起来已经完成了头肩底突破,理论目标指向97之上。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回破才能意味着多空均势。下方支撑见于93.40一线。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600/1.1480

  关键阻力 1.1700/1.1800

  欧元周四展开反弹,但是力度依然相对有限,冲高颈线后回调,并未能够有效收复。上周的欧央行削减购债规模的结果令市场感到不满,再加上此前汇价已经透支了预期,因此大跌并不意外。随着上周中后段的走势,整体欧元继续扩大调整的风险正在明显积聚。即便短期有一些整固和调整的需求,整体看跌的情绪还难以改变。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四虽然收涨,但是未能收复主要失地,持续在颈线位置下方交投,暗示下行压力从未减弱。形态破败之下,按照理论目标价格,汇价可能会向1.13/14区域回落,不过短期还需要关注下破的有效性,主要支撑区域为1.16一线。短期压制重新回到1.18关口,回破之前,承压局面不变,整体建议寻找反弹卖出机会为主。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060/1.3000

  关键阻力 1.3200/1.3400

  英镑周四大幅走低,虽然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是整体的描述过于鸽派令汇价遭遇绞杀。随着这一风险事件的过去,英镑不涨反跌的结果意味着多头很难在短期组织起有效的反弹行情。若政治层面继续传出利空的话,或导致进一步走低的出现。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四大阴线下挫,一举跌破2个整数关口。多头远离1.32意味着新一轮承压的启动。而随着1.34的下破,多头已经失去了对于局面的控制,该位置也开始转为反压。若进一步打穿1.30的话,趋势或重回熊市之中。收复1.34之后,多头才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2.60/110.00

  关键阻力 113.60/114.20

  美元兑日元周四下探之后企稳,基本收复失地,维持高位整固态势。和之前的判断一致,在美联储缩表和加息时间确定的情况下,汇价的支撑动能很难快速消退,但继续走高还是需要更多利好。时不时出现的地缘政治因素也会打压汇价走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汇价的缺口在108下方还是存在的。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四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下影线,此前突破口若能在周五维持住的话,或意味着后市震荡上行将是主要大方向。不过汇价在114之上,空头的抛压十分明显,很难取得一蹴而就的结果。多头未来预计将继续测试趋势线压制,能否有效突破趋势线,从而开启新一轮的涨势意义重大。继续关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表现,冲高回落形成假突破的话,则可能导致汇价的转弱。整体而言,114上方的难度和挑战还是颇大。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720/1.2500

  关键阻力 1.2870/1.3010

  美元兑加元周四继续走低,不过依旧维持在1.28附近交投。随着加拿大央行的放软,加元预计很难维持强势。中期来看,对于加元而言,比较大的挑战在于,本国数据能否一直维持强势,以及最近两次加息是否过早过急。随着通胀等核心数据的放缓,加元的强势预计很难延续到年末。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四中阴线下行,市场可能会需要回踩前期突破口才能有更多的上行动做,毕竟1.30一线的压制较为显著。此前刷新反弹新高意味着进一步上行空间的开启,而前期压制1.2700一线则将转为支撑。大方向上扭转局面的难度还是相对较大。对于多头而言,只有有效回升到1.30之上,才能改变大节奏。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650/0.7600

  关键阻力 0.7840/0.8000

  澳元兑美元周四展开修正性行情,多头收复200日均线和0.77一线,明显缓解了下行的压力。和之前观点一致:0.80大关这一水平的突破和站稳将是必要的牛市条件,有效上破之后,有望看涨至0.83水平。随着近期有效跌破0.77一线,市场料将震荡下行。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四中阳线走高,收复200日均线之下,多头的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尽管尚未出现趋势逆转。从中期来看,多头在无法收复0.80的情况下依然相对负面,0.8依然是主要的多空分水岭,无法上行突破则很难打开上涨空间。下方主要支撑0.7640如果收盘有效失守的话,则将转为看跌。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67/1260

  关键阻力 1285/1305

  黄金周四小幅走高,虽然有一定的冲高回落,但是白银相对强势还是暗示金价有机会在当下水平出现进一步的修正。9月FOMC之后,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明确,在没有其他诸如避险等需求的推动下,金价整体亦会相对承压,因此短中期再创新高难度相对较大。但如果市场局势突然恶化的话,金价依然会成为最大赢家。

  技术走势上,黄金日线周四小幅上涨,但是留下了一定的上影线,过去多个交易日金价一涨一跌的表现意味着震荡下跌的模式并未结束。近期虽然有所反复,但是空头依然控制主了局面。而多头未能收复1300意味着多空可能会陷入一段时间的压制。下方若1274有效失守,焦点则会开始转向1263一线此前多空争夺位和61.8%回档水平。只有有效回到1300/1305之上,市场才有机会回补9月的跳空缺口。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52.50/50.70

  关键阻力 54.20/56.00

  美原油周四展开反弹,收复了此前周三的大部分跌势,但未有新高出现。基本面因素上,情况正在转好。从最新数周的美国油井数据来看,美国产能很难有进一步的扩张,这种情况下,基本面的利好可能会逐渐显现。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四孕线组合收高,此前周三出现外包吞噬阴线,暗示目前水平将带来一定的压制,尽管已经有望成功站稳54一线水平。上周五油价终于出现三角形突破,多头的阳线实体非常显著暗示这里突破有效概率较大。随着54大关的突破,支撑开始转为52一线,而56上方的压制则成为了新的阻力。中期来看,50分水岭不回破的情况下,多头将继续维持主动权。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