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11:44 新浪财经

  备受关注的日本大选落下帷幕,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周日的选举中大胜,周一亚市盘初日元汇率跌至三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日元升至114,为7月11日来首次。有分析师指出,日本大选结果表明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有望延续,这对日元构成利空。上周晚些时候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高了财政政策将助推美国经济的前景,这令美元/日元人气本就偏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周日(10月22日)的选举中大胜,安倍更有希望成为该国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日本当地媒体称,安倍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

  这一重大胜利令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更有希望在明年9月赢得党魁第三个任期,继续领导自民党三年,并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这也意味着以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增长策略或将延续。安倍获胜缓解了关于其经济政策受干扰的担忧;自2012年12月上任以来,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家”政策已经导致日元贬值逾20%,与此同时,日股日经225指数已经翻了一倍多。

  据彭博周一撰文称,日本大选结果为日本实施更多的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铺平了道路。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日本股市此前数度创下新高,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经济增长。

  BSFX博思金融分析师认为,随着日本大选落定,本周关注的焦点依然还是美联储主席上,以及西班牙分裂的问题,不过现在来看,一切都在预期的轨道中。美元继续维持上涨趋势,非美货币及黄金继续维持下跌看法。

  本周重要讲话及风险事件一览

  周一:09:30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因劳动节休市一天;

  周三: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政策利率及货币政策报告;

  周四: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22:30 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办的活动上致开幕词。

  本周重要数据一览

  周一: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周二:15:0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三:04: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2:00 加拿大至10月25日央行利率决定、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8: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19:45 欧元区至10月26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20:30 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2: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周五:07:30 日本9月核心CPI年率,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周六:01:00 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布油】

  原油再创56.60新低后开始反弹,现在来看反弹力度较弱,日内交易可以继续逢高做空,止损设置58.54

  【黄金】

  黄金上周五在1280附近反复争夺,最后还是没有坚持住,日内交易继续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281.78

  【美/瑞】

  美元用空间换时间后,再创0.9864新开,日内交易继续逢低做多,止损设置0.9805

  【欧/美】

  欧元再次受30天均线压制开始下跌,日内交易暂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1787,一旦突破这个地方,将迎来大级别反弹行情。

  【镑/美】

  英镑再创1.3085新低后,现在走势比较微妙,日内交易可以逢高做空,止损设置1.3228,一旦大级别强势突破这个地方,后市才能逐步开始布局多单。

  【美/日】

  日元再创新高,思路继续逢低做多,止损设置113.06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