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13:51 新浪财经

  昨日,市场对美联储主席的下任人选激起了关注。白宫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前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目前美联储主席人选为耶伦、沃什、泰勒、科恩和鲍威尔。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四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讨论美联储主席一职。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于白宫面试了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并对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鉴于泰勒所发明的“泰勒规则”显示,美联储最终应把利率提升至5.74%,远超当前1%-1.25%水平。这引发了若泰勒当选,则美联储将加速收紧宽松政策的猜想。美联储下任主席人员即将揭开面纱,市场各种猜测料将对美元短期走势构成较大扰动,且方向性并不确定。

  而昨日英国央行众官员讲话偏鸽派,致英镑再度大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认为有证据表明英国国内通胀压力积聚。委员会大多数委员的判断是未来几个月些许上调利率可能是适当的。通胀率料在10月于3%上方触顶。现在加息、稍后降息的理念与实现英国央行的通胀目标“不一致”。

  英国央行委员拉姆斯丹:在央行加息至更高水平前,不会削减QE规模。当开始撤出QE时,我将优先确保在撤出过程中英国国债市场继续平稳运作。将寻求进一步证据佐证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已经给国内需求造成了多大影响。尽管整体通胀大幅升高,但通胀预期似乎牢牢受控。国内整体通胀测算数据总体略低于2%的目标。无迹象显示近期通胀上升对薪资产生了二次效应。

  英国9月份CPI年率增长3%,录得2012年4月以来最高。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CPI提振主要受到食品和娱乐用品,以及交通成本支撑。路透指出,英国通胀率在9月升至五年半以来最高水平,这可能使英国央行下个月更有可能加息。因脱欧挤压今年家庭收入,造成更大范围的经济增长放缓,且工资增幅还未能匹配生活成本上涨步伐。但尽管如此,英国央行上月表示,如果经济和价格压力继续加大,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提高利率。

  英镑/美元

  4小时图上,英镑/美元昨日再度下跌,因受英国央行官员讲话影响,目前汇价在1.3190附近,下方的1.3043是英镑的强劲支撑位,汇价长期前景看涨,若回落至1.3043,可做多。

  5分钟图上,英镑/美元昨日受英国央行官员讲话影响大跌近百点,汇价目前在1.3190附近,汇价长期前景看涨,但此时不建议操作,若继续跌至1.3043,可做多。

  英镑/日元

  4小时图上,英镑/日元目前跌至147.73支撑位附近,该位是之前阻力位转为支撑位,料支撑汇价反弹上行,汇价长期前景看涨,因而建议做多,初步上看152.73目标位。

  5分钟图上,英镑/日元目前在147.90附近持稳,汇价长期前景看涨,且下方的147.73是支撑位,将支撑汇价反弹上行,建议做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