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13:45 新浪财经

  本周初金价就开始大幅回调,周一周二皆收取大阴,此前金价连续6日收阳,多头获利了结引发市场抛盘,同时美国方面经济数据一定程度试压金价,美指低位有所反弹。同时,特朗普的税改方案也有些进展,特朗普称花了大量时间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相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密切。再者,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支持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在过去几周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前美联储理事沃什均被视作最热门的人选,尤其是鲍威尔。泰勒是众位候选人当中最为鹰派的一位,如果他当选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180度大转变,美元有望迎来强势反弹,那黄金以后的日子就更加不好过了。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日召开的一次银行业研讨会上表示,经济的强劲表现将意味着逐步加息是合理的。但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来看,美联储“点阵图”对于2018年将会加息三次的预期则显得有些激进了。另外避险方面,美国与朝两国外交官可能会在本周于莫斯科会晤。朝方面不排除外交交涉,但希望给美国传达一个清晰的信号,美国和朝外交官会晤可能缓解美朝两国关系,朝核战争也有望中断,市场风险情绪乐观,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黄金的避险上涨。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连续6连阳的格局在本周终于宣告结束,此前金价最低至1260附近受非农利好影响大幅上涨,多头可谓顺风顺水,不过在冲高千三关口之后并没有那么顺利,行情最高在1306附近遇阻,目前两日的跌幅已经达到将近20美金,日线连续两根大阴基本覆盖此前3日阳线,空头来势汹汹,但是也不可小觑避险的能力,目前日线布林带缩口运行,各均线指标皆指向空头,日线可能还会继续探底支撑,日线关键支撑看向1280,其次1270-1273区域支撑,反弹阻力1290-1295区域;4小时连续多根阴线向下,MACD死叉向下发展,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小时图价格处于均线之下,MACD在零轴下方缩量,快慢线已经运行到低位区域,目前下方关键支撑1283,短期的阻力1289,当前不建议直接追空,稳健者待反弹,阻力位即可做空,部分做单策略:

  下方初次试探1281-1279一线做多,止损1277下方,目标上看1287-1289一线

  反弹至1289-1291一线做空,止损1293上方,目标下看1283-1281一线

  下方可挂好1273位置意外多单,止损5个点,目标上看1280-1285一线

  原油方,目前伊拉克的动荡局势给市场带来了支撑,此外对于美国可能对伊朗重新施加制裁的担忧、美国石油钻井数减少以及路易斯安州的钻井爆炸等事件也对油价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短期内伊拉克北部的军事冲突、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以及委内瑞拉的地方选举,这些因素或将增加油市供应短缺的风险。原油上周低位回升收复失地,将前一周大阴线尽量收回。原油震荡走反弹,快速拉升之后又快速回落,日线上看K线运行与布林带中上轨,下方支撑51.1-51.3区域,布林带三线平行运行,原油冲高受阻后处于修正期,MACD快慢线交金叉向上,KDJ三线徘徊在超买区附近,整体来看原油继续看涨;四小时方面从触底止跌反弹后,持续收阳,初次靠近布林带上轨后短线回调,现在再次逼近布林带上轨,结合各周期指标和均线来看,四小时进一步上涨的几率较大,操作上依旧维持低多的思路,部分做单策略:

  下方回调51.5-51.3一线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上看52.1-52.3一线

  反弹至52.5-52.7一线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下看51.7-51.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