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1:17 新浪财经

  彭博昨日撰文称,眼下英国脱欧谈判未能达成协议的风险正在影响投资者的心理。欧盟本周可能证实,英国脱欧谈判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以推动有关未来贸易关系的讨论,但英国希望它将考虑一个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尽管接受彭博调查的多数外汇策略师将某种形式的协议或者过度视为基本情景假设,但未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是一个重大风险。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若本周欧盟不能给出清晰的让步信号,即允许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在贸易和过渡协议上有所推进,那么英国脱欧谈判将走向灾难性的破裂结局;因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在上月做出让步,承诺向欧盟支付费用,如果欧盟没有予以回馈,特雷莎·梅将很难做出进一步让步,英国高级官员们也会对达成协议失去信心。

  另外,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12月加息,然后在明年加息三至四次,前提是美国失业率持续下滑且通胀上升。罗森格伦在专访中表示,如果通胀率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同时失业率从目前的16年低位4.2%降至低于4%,那么可能是经济或将过热的讯号。 罗森格伦表示,为了让通胀率稳定在2%,可能必须要超出目标,利率要高于良好经济下料将有的水准。9月时,美联储官员估计所谓的中性利率将在2.8%。 这番言论表明罗森格伦比起其多数同僚稍微偏向鹰派。他今年对政策没有投票权。 美联储上月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会在12月再度加息,并且明年加息三次。不过,罗森格伦的观点落后于许多货币政策规则所暗示的更快速加息路径,包括史丹佛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提出的“泰勒规则”。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8月贸易帐、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9月CPI年率、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周末发表的乐观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0.2,好于预期的20.5和前值的24.4。今日关注93.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790附近。除美元指数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洲央行副行长周末发表鸽派讲话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此外,西班牙政局动荡,事态随时可能激化的忧虑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耶伦此前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和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联合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彭博报导英脱磋商可能将破裂,令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忧虑升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