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7:25 新浪财经

  9月PPI刷新逾5年新高,美指先涨后跌(DXY)

  技术面:美指DXY隔夜震幅达43个点,收涨0.19%。日线MA5下穿MA10构死叉;美指持续位于日线BOLL(20)中轨位置附近;日线MACD(12,26,9)DIFF线高位下穿DEA构死叉,阳柱转阴,阴柱势能不断增大;日线RSI(14)持续于50指标分水岭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趋于走平。上方阻力93.50,下方支撑92.80。

  基本面:特朗普周四签署医疗卫生行政命令,称此举将启动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法的程序。特朗普表示,他将“施压”国会,“一劳永逸”地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法。受飓风“哈维”提振汽油价格影响,美国9月PPI同比增速达2.6%,创逾五年新高。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透露,美国政府最早于下周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原因是为节省经费。今日数据面关注美国9月CPI数据及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较看好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增长,预期值高达1.7%;2017年迄今,美国零售销售最快月度环比增速仅为0.6%。

  美指反弹施压,欧元隔夜收跌(EUR/USD)

  技术面:欧元隔夜震幅达55点,收跌-0.28%。今亚盘时段欧元上涨,终结4小时级别5连阴下跌。汇价回落测试4小时级别BOLL(20)中轨,布林三轨收口明显,中轨持续上行;4小时MACD(12,26,9)DIFF线0轴上方下穿DEA构死叉,阳柱翻阴,阴柱势能持续增大;4小时RSI(14)今亚盘时段止跌反弹,走高至60-62一线,运行斜率较大稍趋进一步上行。上方阻力1.1875,下方支撑1.1822。

  基本面:意大利政府赢得选举法三轮信任投票,或压制民粹主义的五星运动党,意大利10年期国债刷新两周低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取得了成功;重申欧洲央行在QE和利率政策上的指引;强调指引中“远远超过”对锚定利率预期来说非常重要。据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考虑自2018年1月份开始,将QE规模缩减至每个月300亿欧元;欧洲央行据称考虑延长QE至至少2018年9月;欧洲央行委员们仍在讨论购债规模,预计购买规模在每月250-400亿欧元之间。

  欧盟或松口“过渡期”,英镑隔夜探底回升(GBP/USD)

  技术面:英镑隔夜震幅达168个点,收涨0.19%。日线MA5上穿MA10构金叉;日线BOLL(20)三轨下行,汇价连续上涨临近中轨附近;日线MACD(12,26,9)DIFF线于0轴下方拐头上行,阴柱势能不断缩减接近0轴;日线RSI(14)持续于50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稍趋进一步走高;上方阻力1.3300,下方支撑1.3185。

  基本面:欧盟与英国第五轮“脱欧”谈判12日结束,双方在公民权利、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以及“分手费”等核心议题上仍未取得进展。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称谈判陷于僵局;后有媒体称,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或提议给予英国在欧盟市场两年的过渡性保留期。英国商会(BCC)周五公布对企业季度经济调查报告,BCC的调查显示,对营业额和盈利能力的信心指数达到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制造商对增加投资的兴趣不大;英国经济几乎没有显示出走出低迷的迹象,而英国央行正考虑提高利率,这是“不寻常的”。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