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11:18 新浪财经

  DXY

  10月11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单日最高点93.36,最低值92.90,失守93.0心理关口。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了昨日市场焦点。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对低通胀表现出了担忧,认为这可能并不是一种暂时现象,希望直到通胀开始走高后再进行加息。同时也有官员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带来的薪资增长将有助于提振通胀。总体来看,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均认可本年度还将进行一次加息,且大面会发生在12月份的利率决议会议上。纪要也显示,美联储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展望产生了不确定性,尤其在通胀仍疲软的情况下,该不确定性将会格外醒目。美联储内部对于通胀的看法不一,投资者也纷纷对美元用脚投票,会议纪要发表后美元向下波动,短线振幅超100点。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的下滑也进一步使美元指数承压。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看,近期上方阻力位94.10,下方支撑位92.77。

  AUDUSD

  10月11日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扬,当日最高点0.7807,最低值0.7770。目前市场对澳元看法较为矛盾。首先,在前期强势美元的背景下,澳元承压下行,但对冲基金对澳元的热情并未大幅降温。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目前对冲基金所持有的澳元投机性净多头仓位依然高企,接近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高盛则出面唱空澳元,其亚太区固定收益主管Moffitt在报告中称,由于澳洲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过热、经济增速较缓慢、薪资增速迟滞、家庭存款受损等原因,澳洲联储或难以跟上其它发达国家加息的脚步。而澳新银行则利用澳联储主席近期论调进行统计分析得出澳洲联储的政策立场将在不久后转向鹰派。总体来看,美元近日的走软对澳元仍为短期利好。从H4线图上看,近期澳元兑美元上方阻力位为0.780,下方支撑位0.774。

  EURUSD

  欧元近期表现较好,本周截至目前已上涨超1%。10月11日欧元兑美元连续两日攀升,最高值1.186,最低值1.180。从内部因素来看,欧元在年内保持上扬动能并不完全铁板钉钉。首要原因仍然是政治风险。默克尔在德国大选中获得的胜利并不完美,而加泰罗尼亚的独立纷争仍未尘埃落定。政治不确定性对欧元会产生负面影响。但同时,欧元区经济发展状况较为乐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在10日上调了包括德国、法国与意大利等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期,为欧元的长期展望提供了有力支撑。外部因素主要聚焦在美国。昨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纪要内容并未对美元提供相关正面信息。而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更是发表讲话称他已对特朗普税改在六个月内通过失去了信心。总体看,美元近期动能的丧失也能变相提振欧元。从日线图上看,近期欧元兑美元上方阻力位为1.19,下方支撑位1.17。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