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19:07 新浪财经

  美元指数昨日加速回踩,日线收于大阴空头再下一城,美指整波回调行云流水下跌趋势继续保持完好,同时非美货币欧元受加泰罗尼亚推迟宣布独立而提振向好,但商品货币澳元及纽元并未走出强势反弹格局,而是陷入了短期震荡上涨力度并不强烈,另外黄金近期因避险事件推动昨日再次刷新高点至1294一线附近,因特朗普提到修正税改计划而打压有所回落,整个市场货币分化严重。

  周二特朗普表示,他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修改税改计划,使之变得更加强大,变得非常非常受欢迎,前期因特朗普的税改及基建政策利好预期影响美股大幅上涨,而上月发布的税改框架受到多方批评,被指增加了预算赤字,且有利于富人,其后共和党高层虽有所解释但仍遭非议,包括前期医改法案遭共和党大佬否决导致几个政策前景不明,但只要完善税改计划并得到共和党内部认可则美股将再创历史新高,贵金属将遭抛售。

  另外昨日加泰罗尼亚地方领导人Puigdemont提议将独立进程暂停几周,寻求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对话。受此影响现货黄金跌落1290美元,但Puigdemont之后称仍会宣布独立,同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已提醒西班牙首相对加泰罗尼亚不要动用武力解决,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则希望欧盟介入缓解双方冲突,但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表示那是西班牙自己的事,欧盟不希望干涉此事。昨日加泰罗尼亚地方领导人宣布推迟独立进程也暂时缓和了与西班牙政府的紧张局势,但未来此避险事件仍将影响贵金属市场的波动。

  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日线大幅上涨收于阳线,多头反弹趋势仍在延续,目前1小时级别支撑位于1288一线附近,此价位为小周期级别反弹的多空分水价位,一旦破位则将继续回踩1283附近,日内可等待到欧盘之前观察不破1288则介入多单,目标将直接看至千三整数关口,而一旦破位则可追空至1283支撑,止损各带3美金,但需要关注的是日内多头如无法站稳1294一线阻力,则短期有望回踩蓄力,日内主要以做多为主,做空为辅。

  澳元兑美元

  受美指回踩影响澳元昨日日图小幅收阳,但反弹力度仍较弱未有明显的多头延续性,日内可关注短期上方阻力0.7800关口,再次可介入空单,目标则是下方0.7715的日线级别支撑,目前仍有回踩的态势,同样可在此价位波段介入多单操作,近期期货市场大宗商品较为弱势,带动商品货币整体回踩目前仍未结束,日内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纽元兑美元

  纽美近几个交易日都陷入了窄幅震荡整理中,前两日在30点的空间内波动,整体低位盘整,日内需要关注0.7095能否站稳并上破,否则将延续震荡后破位日线级别支撑0.7045一线,一旦确认破位则追空操作为主,在这样的支撑下下方空间将直接被打开,日内关注0.7095轻仓介入空单,目标看至0.7045破位则加仓持有。

  美元兑加元

  美加波段反弹仍在延续,昨日日图震荡收跌,但回踩空单不大,4小时级别技术面支撑位于1.2420附近,如能测试此位置支撑则可介入多单操作,而小时图级别则在1.2485附近,目前短期方向不明更建议观望为主,而上方阻力1.2590前高一旦上破则有望继续打开上涨空间,日内料将延续震荡。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