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09:52 新浪财经

  周二市场基本维持窄幅波动态势,因投资者对于即将到来的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态度谨慎。目前来看,缩表已经成为既成事实,但是市场如何反馈应对还是难以预料。在决议之后的汇价走势或将定调四季度大方向。

  周三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4万桶,至4.70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29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6万桶,分析师预计减少202万桶。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118万户,好于预期值(117.4万户),和前值(115.5万户);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0.8%,不及预期值1.7%,但好于前值下降4.8%。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连恩近日表示,加拿大央行在考虑进一步的利率决议时,将密切关注经济对利率上升和加元升值如何反应,并仍将取决于数据表现。连恩重申央行先前的讯息,即经济增长越来越全面且自我持续;同时他强调在央行近期两度升息后,政策仍适当。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发生地震,震源位于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Puebla)Atencingo附近,震级7.1,震源深度32公里。

  《每日电讯报》的有关报道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两日后将在意大利就脱欧做重要讲话之际发出。报道称,约翰逊的密友认为,如果特雷莎梅宣扬为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永久性地付费,约翰逊将别无选择,不得不辞职。

  周三虽然会有美国数据和原油数据有待公布,但是毫无疑问市场的焦点都会指向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决议后各大资产的走势很有可能为四季度的大方向定调。

  数据看点:

  09月20日

  美国截至9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国截至9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9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1.00/90.00

  关键阻力 94.20/97.70

  美元指数周二维持弱势,虽然跌幅不大,但多头继续在92大关下方承压,低位整固态势不变。上周初的短期企稳意味着修正行情正在启动,但是对于美元而言,本身的困扰并未得到解决。无论是非农、通胀还是耐用品订单等数据都暗示复苏的前景不如预期的理想。这种情况下,周四凌晨的FOMC之前,市场难有逆转机会,反弹尚不会变成反转。决议后美元是否能够逆袭,则将取决于耶伦的表态。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二小阴线回落,市场开始逐渐远离92一线,依旧处于承压局面之中。FOMC之后市场如何看待美元料将成为关键。而在此前的新一轮跌势开启之后,能否有效跌破92大关将决定美元短中期的下行空间,确认下破则将有机会下探90水平。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在那之前则会有94.20的挑战。任何反转信号出现之前,空头保持优势。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800/1.1670

  关键阻力 1..2065/1.2500

  欧元兑美元周二继续上涨,日线出现四连阳行情,但是未能站上整数关口,暗示1.20开始充当压制水平。虽然短期欧元调整的压力依旧存在,不过基本面情况并未改变,随着10月这个时间节点的给出,预计欧元的看涨势头还能延续一个月左右。在这期间,除非今晚的美联储决议带来非常意外的结果,否则欧元料难逆转涨势。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中阳线上行,但是不确定因素短期依然较大,汇价进一步的方向或依赖于美联储的决策。若美联储传递市场预期之外的鹰派基调,则可能导致汇价转跌。上行而言,市场还是会在前期高位1.2065附近遭遇到比较大的挑战,站稳之后则将指向1.22和1.23区域。下行来看,200日均线已经大幅逐渐远离,而短期支撑也开始转为1.1800,随后是1.1670区域。在后者支撑完好的情况下,多头节奏料将保持。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400/1.3260

  关键阻力 1.3600/1.3830

  英镑周二继续展开整理,围绕1.35展开整固。不过在此前大阳线之下,多头已经数次刷新年内新高,暗示可能会向1.40水平挺近。此前提及,英国的基本面支撑英国加息和英镑走势。在近期一系列数据向好的情况下,英镑终于出现了大涨行情。只要退欧问题不困扰市场的话,英镑中期依然还有机会走高。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二孕线组合形态,十字星的走势暗示市场上下两难,或将等待FOMC的指引。但此前多头快速突破1.34一线的主要日线级别压制,暗示市场存在继续走高的空间和动能。随着新高的出现多头有望继续上行,1.38/1.40是当时去年退欧公投后的次级支撑水平,现在可能成为反压区域。而1.34突破之后则开始转为支撑,1.30的中期支撑不破,趋势不变。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8.30/107.00

  关键阻力 111.60/112.20

  美元兑日元周二出现整固态势,多头进一步突破逼近112水平,但是未能取得成功。尽管如此,短期看涨氛围依旧明显,而近几个月来,美日的拉回拉锯依然十分明显,这次的力度和振幅更加明显。短期而言,不确定性还是日元反受益的核心因素之一,尽管基本面日元完全没有优势。中长期汇价前景料将取决于地缘政治和股市涨跌。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二呈现高位十字星走势,显示出重大风险事件之前,多头有所获利了结。但市场重新回到110上方使得下行压力显著缓解,存在进一步测试200日均线的可能性。下行而言,大型双头的形态正在弱化,空头若不能在短期快速回到109下方的话,则可能导致形态破败。只有有效击穿颈线支撑,才有机会测试104/103区域。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1.2100/1.2000

  关键阻力 1.2450/1.2760

  美元兑加元周二下探后企稳,接近回到此前跌破口1.23水平,短期多头试图在1.20打造底部。加元涨势过度令汇价出现回调压力,但如果后续如果油价重新上行的话,美加可能会击穿这个整数水平。对于加元而言,比较大的挑战在于,本国数据能否一直维持强势,以及最近两次加息是否过早过急。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二孕线组合调整,开始正在准备回测此前的跌破口水平1.23。市场日线级别基本有效跌破1.23水平,如果本次反弹无法有效收复的话,后市依然可能继续下探1.20水平。对于多头而言,中长期趋势已经明显逆转,1.30成为了无法逾越的障碍。而短期的重要压制则将会出现在1.2450附近。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840/0.7700

  关键阻力 0.8050/0.8200

  澳元兑美元周二强势反弹,收复了周一大部分的跌势,并且回到0.80之上,使得多空短期再度陷入到僵持局面中。和之前观点一致:这一水平的突破和站稳将是必要的牛市条件,有效上破之后,有望看涨至0.83水平。不过如果澳元过于强势的话,可能会引发澳洲联储的口头干预,这或是中期潜在问题。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二中央线反弹,K线实体呈现多头吞噬局面。但周一出现外包阴线行情,因此整体还是处于围绕0.80的震荡行情之中。若FOMC之后汇价表现不力,则预计汇价短期将进一步测试此前的上升趋势线通道支撑力度。若消息利好,上方缺乏明显的技术压制,若能有效站稳0.80的话,则将继续进一步上攻,整数关口将是唯一的阻挡区域。下方0.7860将是主要看点,跌破后将暗示整体的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恶化。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20/1300

  关键阻力 1362/1375

  黄金周二小幅反弹,力度不大。此前周初再度出现跳空低开行情,已经连续两周出现跳空缺口,下行动能得到了明显的释放。虽然从高位回吐超过50美元,但目前还不能认为中期趋势已经逆转。短期来看,地缘政治能否继续深化,美股何时见顶,将是黄金走势的关键。而更长期来看,美国货币政策、债务上限问题等还是金价主要主导因素。9月的FOMC预计也将对金价走势造成较大影响。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二依托趋势线支撑展开修正性反弹,但波动率显著回落。周内市场开始测试1304附近的小时图关键支撑,若失守则可能诱发滑向1300的风险,随后是日线主要支撑1294一线。上行来看,1339/42能否有效突破并站稳十分关键,周线确认突破之后,料将进一步涨向1375水平,随后是1400大关。在长达数月的整固完成突破1300之后,市场的动能和波动率都在增加,只要不跌回1274下方,则中期将维持看涨的局面。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46.00/43.60

  关键阻力 50.50/52.00

  美原油周二继续宽幅震荡,多空再度大打出手,但是多头还是站上了50整数关口大关和200日均线,暗示短期多头开始占优。基本面上同样未出现巨大的改变,但是此前美国原油产能接近或者到达极限的猜测或令油价受益,他国家的产能是否会填补空缺才是关键。中长期而言,全球经济复苏程度还是会决定油价反弹高度。

  技术走势上,原油连续两天出现大十字星走势,多头开始依托200日均线做出平台,最终收盘在50之上。考虑到最近几周多空的反复换手十分明显,暗示市场正在酝酿一波比较具有趋势性的单边行情,但目前可能尚未取得最终进展。50附近的强压制还是主要看点,有效突破并站稳之后,多头料将取得决定性的优势。回到46下方交投,赢家则将会是空头。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