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1:33 新浪财经

  DXY

  9月18日美元指数温和回升,当日高点92.2,最低点91.8,收复92.0关口。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229%,为8月17日以来高位。近期逐步上涨的美债收益似乎为明日的美国FOMC利率决议埋下了伏笔。尽管明日会议上直接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但考虑到上周美国通胀数据较好,偏鹰的口吻是可以预期的。但是,虽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公布缩表的相关细节并开始执行,近期的自然灾害有可能会成为阻碍。美联储主席耶伦3月就曾表示,美国经济获得良好动能是缩表的先决条件。而近期频发的飓风会否给美联储官员提供暂缓缩表的理由,让我们拭目以待。一旦缩表受阻,则代表美联储对国内经济看法并非完全正面,这将使美元直接承压。即便如此,美联储料将保留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选项,从而给与美元部分支撑。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看,近期阻力位92.6,支撑位91.3。

  GBPUSD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英镑未能延续上周的强势,昨日英镑兑美元最高值1.361,最低点1.346。英镑兑美元近期大幅走强,很大原因是市场对英国加息预期的不断增加,不料昨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时大泼冷水。卡尼表示,虽然大多数货币政策委员认为未来数月或需要退出部分刺激政策,但目前英国经济前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例如脱欧极可能影响贸易从而对通胀造成影响。因此,英国央行的任何加息行动将会是受限且循序渐进的。卡尼对加息的谨慎态度令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超0.3%。而市场对美国缩表计划的消化,也从侧面对英镑进行了打压。从英镑兑美元H4线图上看,近期下方支撑位为1.34,上方阻力位为1.36。

  USDCAD

  昨日加元升值迅猛,美加大幅上涨,日内高点1.233,低点1.217。昨日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imothy Lane发表讲话,这是自9月6日升息以来首位央行官员就当前形势发表讲话。Timothy Lane表示将密切关注近期加元升值对经济存在的影响,借此警示NAFTA谈判对加拿大经济存在负面影响。市场解读为加拿大央行将延缓收紧货币政策,10月再次升息的预期有所下降,讲话后美加大幅上涨1.1%,刷新9月6日以来高位。此前央行两度加息所根据的经济模型基于强势的商业消费以及强劲的出口表现,然而加元的迅猛升值或会影响此前预期。Lane表示NAFTA对于贸易规则的更改有助于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思潮,这是加拿大经济前景的最大不确定因素,货币政策需要对此有所考虑。不过lane对于加息政策的可行性仍表示肯定,其称目前利率水平并未达到中性利率,二季度经济增速相当强劲,家庭债务水平高于数年前,都显示了央行加息的合理性。超低利率显然是房市价格高企的原因之一,房价以较正常水平两位数的速度上涨,是不应该持续下去的反常现象。从日线图上来看,目前美加触碰均线下行,近期阻力位1.26,支撑位1.20。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